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KEA創辦人 42年來首次向瑞典繳稅

2015/11/0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早已移居瑞士的全球最大家具零售企業「宜家家居(IKEA)」創辦人坎普拉(Ingvar Kamprad),42年來首度繳稅給瑞典政府,其申報所得為1770萬瑞典克朗(約台幣6740萬元),繳稅額約600萬瑞典克朗(約台幣2285萬元)。

坎普拉現年89歲,1973年為維持IKEA未上市身分,並避開瑞典高稅率而移居瑞士,但2011年太太瑪格麗塔去世後,坎普拉覺得無所掛念,決定回到瑞典,今年首度向瑞典政府繳了所得稅。

坎普拉在1960年代曾好穿名牌西裝、開保時捷,如今的坎普拉對錢相當計較,生活也很簡樸,他旅行搭經濟艙、出門搭巴士、喜歡在宜家家居裡的咖啡廳用餐,還會跟民眾一起搶購超市特價商品。前執行助理史坦納波曾在書中描寫坎普拉,指坎普拉想要成為尋常百姓,「他形容自己是小人物,有點遲鈍,還有酗酒問題,存在很多缺點。」

宜家家居身為家具業的龍頭,目錄一年可印製2億本,甚至超越聖經。坎普拉如今仍然為宜家家居母公司Ingka控股監事會一員。坎普拉家族據信總財產達到400億歐元,坎普拉本人身家則在30到40億歐元(約台幣1083到1444億元)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