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不孝子探失智母 每次索費2萬

2015/10/29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郵報」27日報導,英國白金漢郡有一名不孝子馬汀,竟對在療養院、罹患失智症的母親席拉收取探望費每次400英鎊(約2萬台幣),卻又拒絕幫母親付理染髮、醫腳等費用,還僱用自己為母親的律師,前前後後取財約12萬英鎊(約597萬台幣)。

前後已騙走近600萬

62歲的馬汀在90年代成為獨立執業的金融顧問,目前已退休。他告訴法庭,對探望母親,以及管理母親相關事務,就像對客戶一樣收取費用。馬汀還說,把錢還給母親「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終究還是他的」,反正席拉「早晚都會死」。

高齡已87歲的席拉罹患失智症,2004年就開始住療養院,馬汀則在同年成為她的「律師」。調查人員去年探望過席拉,表示她完全沒有辦法理解任何事情。

馬汀掌控母親的財產,9年前還以18萬9000英鎊(約941萬台幣)賣出一棟房產。在成功讓國民健保署(NHS)付席拉的療養院費用後,馬汀前後付給自己5萬與6萬8000英鎊的律師費用。公眾監護員辦事處(OPG)與監護法庭人員表示,席拉至今仍欠療養院約2萬9000英鎊(約144萬台幣),而馬汀根本很少去探望她。

療養院還說,馬汀從去年6月起就欠下席拉住在療養院的照護費用約500英鎊(約2萬5000台幣),包括染髮、化妝用品等,馬汀認為席拉沒有需要。

對於OPG要求由監護法庭另指派人員擔任席拉的律師,馬汀表示反對:「我是她唯一的繼承人,由於我媽的失智症與目前健康不佳,並沒有必要保護財產利益,這些實際上都是我的。」最終馬汀的行為遭監護法庭法官譴責,指馬汀「可憎」,並勒令禁止其擔任席拉的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