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媒︰卡麥隆政府 向中國叩頭

西方外交界在習近平訪英前便開始指責倫敦,近期從北京發回北美和歐洲的外交密電,都批評英國政府對中國「叩頭」。圖為英國首相卡麥隆。(美聯社資料照)

西方外交界在習近平訪英前便開始指責倫敦,近期從北京發回北美和歐洲的外交密電,都批評英國政府對中國「叩頭」。圖為英國首相卡麥隆。(美聯社資料照)

2015/10/21 06:00

〔駐歐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廿日報導〕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訪,英國各大平面媒體從十九日開始幾乎都對政府的態度不以為然。《金融時報》頭版報導指出,西方外交界在習近平訪英前便開始指責倫敦,近期從北京發回北美和歐洲的外交密電,都批評英國政府對中國「叩頭」。一名頗具影響力的美國退休外交官就說,「叩頭」的不只是去中國訪問的財政大臣歐斯本而已,而是整個卡麥隆政府都史無前例地「彎下腰來」,這種態度未來一定會為英國政府帶來問題。

《每日鏡報》在頭版呼籲卡麥隆拯救本國鋼鐵業,因為英國鋼鐵業不景氣與工人失業,主要就是因為從中國進口廉價鋼材所致。英國鋼鐵業第二大巨頭卡帕羅(Caparo)已部分倒閉,塔塔鋼鐵(Tata Steel)也在廿日宣布裁員。

《獨立報》刊出去年香港「雨傘革命」學生領袖、「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的專訪。正在英國大學巡迴演講的黃之鋒說中國不會兌現在人權和貿易上的承諾,並批評英國在香港民主進程和人權議題上努力不夠,英國政府應將人權放在比跟中國做生意更重要的位置。

《泰晤士報》則引述首相府前顧問史蒂夫.希爾頓的話,認為英國政府現在是在試圖贏得「殘忍、腐敗的共產黨獨裁者所治理的中國」。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則在日本痛批,英國歡迎習近平的紅地毯,沾滿維吾爾人、西藏人及異議人士的鮮血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