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倫多貓熊「二順」 產下雙胞胎

多倫多動物園的8歲貓熊「二順」,在加拿大時間13日凌晨產下一對雙胞胎小貓熊。(路透)

多倫多動物園的8歲貓熊「二順」,在加拿大時間13日凌晨產下一對雙胞胎小貓熊。(路透)

2015/10/16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14日報導〕多倫多動物園的8歲貓熊「二順」,在加拿大時間13日凌晨產下一對雙胞胎小貓熊,重量分別為188公克及115公克,性別不詳,這是第一次有貓熊誕生在加拿大。由於二順做過人工受孕,共使用3隻貓熊的精液,因此必須檢驗DNA,才能確定父親是誰。二順生產影片PO上網後,才1天就有12萬人點閱。根據加拿大與中國的協議,兩頭小貓熊雖然在加國出生,但稍後要還給中國,已有2名來自中國的貓熊專家協助照料小貓熊。

中國借給加拿大一對貓熊「大毛」及「二順」,為期10年,前5年留在多倫多動物園,後5年會移往卡加利動物園。二順去年4月進行人工受孕失敗後,今年5月再度嘗試,除了使用同一個動物園的7歲公貓熊大毛的精液外,還使用中國兩隻大貓熊的冷凍精液。多倫多動物園表示,幾週後應可將兩隻小貓熊的血液送去做DNA鑑定,屆時便知牠們的爸爸是誰。

二順生下小貓熊的時間是13日凌晨3時31分及3時44分。剛出生的小貓熊未必能夠存活,因此前30天是關鍵期。園方表示,美國動物園不久前誕生的小貓熊,不到幾天便夭折,但那隻小貓熊體重很輕,只有87公克。多倫多動物園的這兩隻小貓熊體重較重,存活機會應該較高。

園方表示,母貓熊同時生下兩隻小貓熊的情況非常普遍,但貓熊的母性會集中照顧較強壯的一隻,放棄體質較弱的小貓熊。因此,為確保兩隻小貓熊都能獲得母親照顧,園方人員每兩小時便會調整牠們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