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嗆共和黨要公平 否則脫黨參選

地產大亨川普。(法新社)

地產大亨川普。(法新社)

2015/08/0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將在六日舉辦二○一六年總統大選首場黨內辯論會,民調領先的地產大亨川普,將首度面對考驗。各參選人擬定辯論策略的同時,實境節目經驗豐富的川普,聲稱自己的優勢就是面對攝影機時比較自在,但他自謙「不是辯論家」。不過,川普也嗆聲要共和黨公平對待他,否則不排除脫黨參選。

川普強調不攻擊對手

共和黨有十七人宣布參選,但辯論會只有民調前十名者才能參加。除聲勢領先的川普外,篤定現身的還有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以及威斯康辛州長沃克。傑伯.布希積極準備有關政策的提問,佛州聯邦參議員魯比歐、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等人,則將重心放在國安、福利改革與健保方面,藉此凸顯對於川普是否具備這類知識的質疑,不讓他搶佔鋒頭。

由於川普似乎堅不可摧,大部分共和黨人對他都是謹慎以對,他們最希望看到川普攻擊他們的主要對手,例如克魯茲的幕僚就說,克魯茲在愛荷華州選得辛苦,若川普能持續攻擊沃克的威州政績,就有希望削弱他在愛州的氣勢。而對傑伯.布希而言,辯論時不管川普說了什麼,都不能皺眉頭或臉色鐵青,而是找機會讓自己表現得比川普更有總統樣。

川普二日笑稱多年的電視工作經驗,讓他面對攝影機時非常自在,這是他勝過對手的優勢;但他並非辯論家,屆時不打算攻擊對手,「這些政治人物,他們只空談,不做事,他們一直在辯論……我不辯論,我做事」。

川普也要共和黨公平對待,否則可能獨立參選:「如果共和黨不公平待我,我很可能考慮那樣做。」他還針對黨內對手說:「他們先攻擊我,我反擊,事實是,我被這些傢伙中的一些人相當惡毒地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