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裸胸權 加人上空遊行

數百名男女民眾一日光著上身現身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鐵盧(Waterloo)街頭,聲援一場捍衛女性裸胸權的遊行活動。(美聯社)

數百名男女民眾一日光著上身現身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鐵盧(Waterloo)街頭,聲援一場捍衛女性裸胸權的遊行活動。(美聯社)

2015/08/0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我的身體,我的選擇!」數百名男女民眾一日光著上身現身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鐵盧(Waterloo)街頭,聲援一場捍衛女性裸胸權的遊行活動。他們主張,安大略人無論男女,都可以選擇要不要裸露上身進入公共場合,因為這是法律賦予的權利。

藉機教育民眾︰安大略已合法化

示威人士手舉標語,高呼「它們是胸部不是炸彈,冷靜點」、「裸體不會讓人聯想到性」等口號,響應這場「和我們一起裸露」的遊行活動。活動宗旨在於教育民眾,女性擁有在公共場所的裸胸權,安省法律早在一九九六年即已將其合法化。

裸上身遭警攔檢 三姊妹發起遊行

遊行是由安大略省三姊妹塔米拉(Tameera)、娜迪亞(Nadia)和阿麗莎(Alysha Mohamed)發起,她們七月二十四日光著上身,在滑鐵盧附近的基奇納(Kitchener)騎單車,不料有名男性員警開車上前攔下她們,指控她們行為違法,必須穿上衣服。阿麗莎當時以手機拍下員警攔檢過程,並向該名員警表示,其實安省法律早就允許女性在公眾場合裸露上半身。後來員警改口說,攔下她們只是想檢查車燈與車鈴是不是都有適切安裝。

一九九一年七月十九日,安大略省貴湖大學女大學生傑卡博(Gwen Jacob)頂著攝氏三十三度高溫,上空走路回家,結果遭人檢舉,被判行為不當。但上訴法院五年後判定,女性裸胸本身並不帶有性暗示,行為也無不當,因此判傑卡博無罪。該年安大略通過法案,確認女性有在公共場合上空的權利。傑卡博一日也現身聲援。塔米拉三姊妹希望往後年年都能舉辦類似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