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使夫人打廚師 印度召回駐紐大使

2015/06/2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印度二十七日召回駐紐西蘭高級專員(相當於大使)薩巴爾(Ravi Thapar),理由是薩巴爾夫人涉嫌對官邸員工施暴,還把此人「當成奴隸」;但薩巴爾否認返印是因太座出包,堅稱是為就近照料母親。

印度對外事務部表示,五月十日首度獲報後,高級專員公署(相當於使館)立即通知紐西蘭警方與外交部。印度對外事務部表示,該名員工做出「某種指涉」,但是並未提告。不過,對外事務部將針對薩巴爾夫人莎米拉(Sharmila)涉嫌攻擊一事展開調查,已委託一個小組前往紐西蘭釐清事實,並展開獨立調查。

據紐西蘭媒體報導,該名員工據信是官邸廚師,他趁夜逃出官邸後,在夜裡走了二十公里抵達威靈頓。情緒低落的他在街頭遊蕩時,被民眾發現帶往警局。該名員工五月九日透過口譯接受警方問話,透露在官邸遭莎米拉肢體攻擊,莎米拉還把他「當成奴隸」,但他不會提告,只想返回印度。他後來在印方安排下,於五月二十八日返印。

薩巴爾否認指控,說太座是「經驗豐富的外交官配偶」,也無法攻擊「身強力壯的男子」;他也否認是因太座打人而返國,聲稱回國是為了照顧母親。在提到官邸廚師時,薩巴爾說,他在廚子離家後「幾分鐘內」就向警方報案,也通報新德里的上司;他否認太座將該名男子「當成奴隸」,並反指他企圖「捏造故事」,但並未成功。

這不是印度外交官頭一次出包。二○一三年十二月,駐紐約領事館副總領事德維雅妮.柯布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也被指控支付給保母的薪資過低,遭美國執法當局當街上手銬、脫光搜身,引發軒然大波。

另據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報導,去年印度至少有二十七名外交官面臨貪污、騷擾與怠忽職守等指控,其中五人是派駐英國的外交官。這個數字將近是二○一三至一四年的三倍,更是一二年至一三年的四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