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反恐報告》中國抹黑流亡維族人 反助長暴力

2015/06/2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十九日指出,去年全球各地因伊斯蘭聖戰士引發的恐怖攻擊所導致的人數較前一年暴增八十一%,平均每個月就發生超過一千起恐怖攻擊;報告中還特別指出,中國官方指控部分新疆維吾爾族流亡人士為恐怖份子的作法,反而助長新疆的暴力極端主義。

死於恐攻人數 較前年倍增

國務院在這份交給國會的「二○一四年各國反恐怖主義報告」中說,二○一四年在全球九十五個國家中總共發生一萬三千四百六十三起恐怖攻擊,較前一年增加三成五;至於二○一四年全球死於恐攻的總人數則達近三萬三千人,也比前一年多了快一倍。

去年全球恐攻 IS佔大宗

報告中指出,恐攻件數與死亡人數激增,主要是因為伊拉克、阿富汗和奈及利亞的極端暴力活動增加,其中又以遜尼派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攻擊佔最大宗,其次是神學士。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猖獗的奈及利亞恐怖攻擊次數也上升,去年有六百六十二起恐怖攻擊與七千五百一十二人死亡。

報告中還指出,類似今年一月法國巴黎查理週刊的「西方世界暴力孤狼極端份子」的攻擊有增加之勢。此外,二○一四年與恐怖組織有關的綁架人數也暴增,超過九千四百人遭綁架。

該報告還特別提及新疆問題,認為中國在二○一四年三月到五月間的三起暴力犯罪(雲南昆明火車站攻擊、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攻擊與烏魯木齊露天市場汽車炸彈攻擊),確實是恐怖攻擊,至於其他攻擊事件因中國官方未提供充分資訊,難以查證。但報告中指出,中國官方片面認定海外、甚至旅美維吾爾組織支持恐怖主義,但卻無法提出可信證據,反刺激新疆內部各民族緊張關係,以及極端與暴力行動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