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RS爆發來首見》南韓昨無新病例 疫情需再觀察一週

南韓總統朴槿惠。(美聯社資料照)

南韓總統朴槿惠。(美聯社資料照)

2015/06/21 06:00

再一週無新增確診病例 疫情就算過了

〔編譯顧佳欣、記者吳欣恬/綜合報導〕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廿日新增一起死亡病例,使總死亡人數來到廿五人。不過,疫情爆發十六日以來,也首度出現沒有新增確診病例,顯示狀況已逐漸趨緩。對此,國家衛生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蘇益仁表示,六月十三日南韓通報第四波感染的首例,到昨天已過一週,如果未來一週沒有再傳新增病例,疫情就可以算是過了。

最新一起的死亡病例是全州的六十三歲的男性,據信其在上月廿七日在三星首爾醫院探望治療癌症的妻子時,於急診室遭感染。如今確診案例穩定在一六六起,另外,新增六名康復出院病患,讓治療中人數減至一○六人,另解除七百人隔離禁令,使隔離人數降至五千兩百人。而康復出院的其中一名病患,為首爾三星醫院卅七歲的醫生朴圭太,其十二日確診後,治療七天便痊癒,成為該院所醫療人員首名康復者,他表示,「早日診斷、早日治療」,不要等到病況惡化是治療成功關鍵。

疫情因應失當 朴槿惠支持度僅剩29%

然而,南韓總統朴槿惠的民調隨著疫情因應失當來到新低點,根據蓋洛普十九日民調顯示,朴槿惠民調較上週又跌了四%,僅剩廿九%,創就任以來新低。

對南韓首度無新病例,蘇益仁指出,雖然MERS的潛伏期為二至十四天,但到目前的觀察,潛伏至十四天才出現症狀的病例很少,多數是接觸後三至七天就會發病。蘇益仁說,約三天前,南韓新增病例數已下降至每天新增兩、三例,顯示後來疫情控制得不錯。如果持續到月底都沒有再傳出新增病例,疫情應該就可以算是控制住,也就是說,六月底後赴韓旅遊可望恢復正常。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則指出,六月下旬是南韓MERS疫情重要的觀察階段,包括病例數、社區傳染、傳染源、監測人數以及病例分布等都是要觀察的項目,因此很難推斷何時會降低對南韓的旅遊警戒。

另一方面,檢出首名患者的泰國不敢掉以輕心,泰國公共衛生部長拉加達表示,首名患者接觸一七五人,但已經全面聯繫掌握,並告知遠離公共場合,並配有醫療人員觀察情況,主要機場都安裝了額外的體溫檢測器,並提供乘客酒精消毒液與免費手術用口罩,泰國會像南韓大規模爆發的可能性低。

而首起病例廿日狀況有所進步,並可進食流質食物。其三名家屬已經隔離,其兩子經檢測為陰性,另一名家屬則尚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