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本週宣布禁反式脂肪

零食。(美聯社資料照)

零食。(美聯社資料照)

2015/05/1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歐巴馬政府最快可能在本週宣布,除少數例外,全面禁止美國食品使用反式脂肪。食品業者對此大為反彈,強調低量反式脂肪對健康無虞,將訴請當局放寬部分規定。

反式脂肪自一九五○年代起開始用於食物,諷刺的是,當時之所以採用,原意是要擺脫被認為有害的牛油與豬油等脂肪。然而,一九九○年代起有研究將反式脂肪和心血管疾病連結後,當局開始注意到相關問題,食品業者也慢慢減用反式脂肪。

二○一三年,歐巴馬政府宣布反式脂肪不安全,震驚業界,因為業者在此之前已將反式脂肪的每日攝取量從四克降為約一克,相當於減少八十五%用量。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於五月廿二日更新對反式脂肪的規定;據其估計,禁用反式脂肪每年可預防兩萬人心臟病突發和七千人死亡。曾任白宮營養顧問的卡斯盛讚此舉是公共健康的一大勝利,認為很少有行動能在這個領域產生這麼大的直接衝擊。

環團︰改用棕櫚油 恐致伐林浩劫

研究證實,攝取反式脂肪的風險包括增加壞膽固醇,降低好膽固醇。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曾估計,減少攝取反式脂肪可降低罹患血管疾病機率,使美國每年省下九億到十八億美元(約台幣二七六億至五五二億元)的醫療費用與損失的生產力。

不過,業者表示,仍有部分食品必須使用反式脂肪,若是不用,將造成技術與經濟挑戰。環保人士也擔心,禁用反式脂肪反而有害環境,因為許多企業現在使用棕櫚油來代替,但要生產棕櫚油就必須砍伐雨林,騰出空間來種樹。FDA這項決定預料也將引發法律訴訟,專打集體訴訟的律師可能據此對食品商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