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小公主 名字就叫夏綠蒂

(歐新社)

(歐新社)

2015/05/05 06:00

〔編譯周虹汶、李信漢/綜合報導〕2日誕生的英國小公主名字4日出爐,一如先前賭盤所預測,這個威廉王子和愛妻凱特愛的結晶命名為「夏綠蒂」(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以向曾祖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及已故祖母黛安娜王妃致敬,同時受封為劍橋夏綠蒂公主(Her Royal Highness Princess Charlotte of Cambridge)。

名字向女王、祖母黛安娜致敬

威廉夫婦官邸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4日宣布,威廉和凱特已替他們出生2天的寶寶命名為夏綠蒂‧伊莉莎白‧黛安娜(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夏綠蒂」是「查爾斯」(Charles)的女性形式,是為了紀念其祖父威爾斯親王王儲查爾斯;「伊莉莎白」(Elizabeth)是為了紀念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黛安娜」(Diana)則是紀念黛安娜。小公主的封號為劍橋夏綠蒂公主。

威廉和凱特的封號是劍橋公爵與夫人,英國18世紀國王喬治三世(George III)的王后也叫夏綠蒂。英王喬治四世也將獨生女取名夏綠蒂,夏綠蒂1817年21歲時死於難產,若她活得比祖父喬治三世和父親喬治四世還久,則將成為1801年元旦成立的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首位女王。

夏綠蒂小公主的漂亮媽咪凱特,產後公開露面時豔光四射的容顏與窈窕身段,羨煞有產後瘦身困擾的全球女性。俄羅斯媒體更引述俄國婦女看法聲稱,2日為英國王室公告的小公主官方生日,但凱特早已生產,因此得於「同日」迅速恢復、亮眼現身。

凱特女兒 俄媒爆代理孕母生的

俄國大報《真理報》報導,不少眼紅的俄國婦女認為凱特王妃一直裝著「假孕肚」,私下其實偷偷找代理孕母幫忙生下小公主。

凱特產後數小時就穿著高跟鞋現身,被俄國女人視為「不可能的任務」,她們宣稱只有沒生過孩子的年輕女孩們,才會相信「凱特神話」。

也有人言之鑿鑿指稱,若小公主真為凱特所生,根據小公主巨大體型及柔順白皙的臉龐研判,凱特實際生產日應是3至10天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