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穆罕默德漫畫賽遭槍襲 疑IS支持者幹的

鑑於活動主題及與會貴賓的爭議性,美國右翼團體「美國自由捍衛計畫」三日在德州加蘭市舉辦的「穆罕默德藝術展暨漫畫大賽」,會場甚至有武裝人員保護畫作。(歐新社)

鑑於活動主題及與會貴賓的爭議性,美國右翼團體「美國自由捍衛計畫」三日在德州加蘭市舉辦的「穆罕默德藝術展暨漫畫大賽」,會場甚至有武裝人員保護畫作。(歐新社)

2015/05/0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加蘭市「柯蒂斯展演中心(Curtis Culwell Center)」三日晚間舉辦「穆罕默德藝術展暨漫畫大賽」,中心停車場於晚上七時許活動接近尾聲時發生槍擊案,兩名槍手持自動步槍襲擊一名手無寸鐵的保全人員,駐地警力隨即擊斃凶嫌。伊斯蘭教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高調宣稱,本案為IS支持者所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後證實,其中一名槍手是有案在身的恐怖嫌犯。

警方指出,兩名男子駕車到展演中心後,朝一名保全人員開槍,警方與槍手駁火,兩名槍手都遭擊斃。案發時,會場裡約有兩百人,腳踝中彈的保全人員無生命危險,拆彈小組檢查槍手車輛後,已排除車內有爆裂物。FBI四日持續封鎖該區與周邊建物,並前往兩名嫌犯住家蒐證,確認嫌犯之一是來自亞歷桑納州、有案在身的男子辛普森(Elton Simpson),過去曾因涉及恐怖行動而接受調查。據稱他在發動攻擊前,還在推特(Twitter)發文預告半小時後犯案。

主辦單位為反伊斯蘭極右團體

這場漫畫比賽是由美國右翼團體「美國自由捍衛計畫(AFDI)」主辦,首獎可獲一萬美元獎金,吸引逾三百五十人參賽,從事反伊斯蘭教運動的荷蘭極右派政治人物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是與會貴賓之一。早被「開打」恐怖組織列入暗殺名單的他,三日安然無恙,批判這起槍擊案「攻擊我們所有人的自由」。

AFDI近來在美國全境大眾運輸系統刊登反伊斯蘭教廣告,被「提倡寬容」的美國非營利組織「南方貧困法律中心」認定為仇恨團體。AFDI主席蓋勒(Pamela Geller)表示,她特別挑選柯蒂斯展演中心做為活動場地,是因為法國《查理週刊》一月遭血洗後一週,美國境內的伊斯蘭教領袖在此集會痛批「反伊斯蘭情緒」。她在事發後,再度在個人網站表達鮮明立場:「這是言論自由之戰。我們要做些什麼呢?我們要向這些怪物投降嗎?」

警方尚未說明凶嫌動機是否與三日繪畫活動有關,但監視聖戰團體動態的「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指出,一名英國籍IS聖戰士在推特上聲稱,這起事件是由兩名支持IS的「兄弟」所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