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德滿都奇蹟!強震埋120小時 2人獲救

困一百二十小時後,尼泊爾震災傳來奇蹟,加德滿都四月三十日繼早上救出十五歲少年塔曼(見圖,路透)後,晚間再救出一名二十多歲婦女哈卡。

困一百二十小時後,尼泊爾震災傳來奇蹟,加德滿都四月三十日繼早上救出十五歲少年塔曼(見圖,路透)後,晚間再救出一名二十多歲婦女哈卡。

2015/05/01 06:00

困瓦礫堆5天 1婦存活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陳伃軒/綜合報導〕尼泊爾震災過後五天,再傳讓人振奮的好消息!搜救人員四月三十日在首都加德滿都的瓦礫堆中,救出兩名受困幸運兒,分別是十五歲少年及一名二十多歲的婦女。目前這起規模七.八的強震已造成五八四四人喪生,超過一萬一千人受傷;約七萬戶建築物全毀,五十三萬戶半毀。尼泊爾政府呼籲外國政府提供直升機協助救援。

少年靠一罐酥油撐過120小時

受困一百二十小時的少年塔曼(Pemba Tamang)是在七層樓的希爾頓旅館擔任服務生,他被埋在瓦礫堆中,受困處不深,但因夾在坍塌的樓板間,尼國與美國救難隊員花了四小時才把他拉出。這五天來,塔曼靠著在黑暗中摸到的一罐酥油當糧食活下來,連搜救隊員都說這是奇蹟。他被拉出時,似乎有點驚嚇,還不太適應陽光,頻頻眨著眼睛,醫護人員馬上為他打點滴、戴上護頸,用擔架抬走送醫治療。

塔曼只受了點輕傷與瘀傷,院方表示,塔曼狀況「意外地好」,「他在瓦礫堆中一百二十個小時,絕對是我們聽過在瓦礫堆中存活最久的。」塔曼在醫院表示:「我沒想過我可以活下來。」地震時,他正在櫃檯旁吃午餐,「我試著逃跑……但有東西打在我頭上,接著就失去意識了」。

美國救難隊員巴斯內說,塔曼獲救時意識清楚,反應正常;「我靠近他的時候,他跟我道謝,跟我說他的名字、住在哪裡,我給了他一點水,要他安心,我們就在他旁邊。」

目前尼國救災最嚴重的問題是缺乏直升機,只有二十架,其中包括印度提供的軍用直升機。尼國正緊急呼籲提供直升機協助救援。另一問題是醫院爆滿,新病人都是因為飲用髒水而染病。

我外交部計畫與美國合作運送物資及人道援救,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晚證實,美台之間正為協助災民尋求合作之道。外交部官員表示,四月二十七日就與位於泰國曼谷的美國海外災害援助辦公室聯繫,讓台灣進入國際救援架構中。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昨表示,我國已有四支救援團隊赴尼國,分別為慈濟團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等合組四合一聯合救災醫療團、台灣國際醫療行動團隊、及預計昨晚抵達當地的法鼓山團隊。截至昨天,包括政府捐款三十萬美元,連同各界捐款共兩千一百九十一萬;國人尚有兩人未取得聯繫,據了解,一人是去靈修,另一人則是自由行旅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