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批協議「歷史性錯誤」

2015/04/04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三日外電報導〕面對伊朗與「五常加一」就其核計畫架構協議達成共識,反對最激烈、力阻失敗的以色列自然相當不滿,批評該協議為「歷史性錯誤」,危害以色列生存。然而,分析家指出,以國總理納坦雅胡雖還想要反制,但選項有限,不太可能立即發起軍事行動。

反制選項有限 不可能立即動武

納坦雅胡二日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電話,表達強烈反對,指該協議將無法阻止伊朗獲得核彈,而是為其鋪路,並增加核擴散與戰爭之風險。他三日緊急召集安全部門官員開會,進行安全諮商。納坦雅胡上月在共和黨安排下赴美國國會大罵伊朗,讓美以關係降至近年冰點。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雷格夫砲轟協議是「非常、非常危險的方向」,不僅對以色列有害,對地區及世界都後患無窮,「威脅世界安全」。

以色列情報部長史坦尼茲更表示,「所有的選項都在開放之列」,他指出︰「如果我們沒有選擇,我們沒有選擇……亦考慮軍事選項。」根據以方戰略情報部門,在六月協議正式簽署之前,納坦雅胡將持續施壓,自然包括考量軍事行動。

不過,前以色列國安會對伊朗事務負責人古桑斯基認為,以色列不太可能明天就去攻擊伊朗核子設備,「這會被視為危及全球安全」,但若伊朗被抓包搞欺瞞,那就有正當性採取其他行動。

特拉維夫國家安全研究中心專家朗道說,協議談判必將持續進行,以色列對此選項有限;希伯來大學政治學教授多爾則表示,以色列將以巴和平問題與伊朗問題分開考量,犯下大錯,若無法讓美國等國看到以巴問題和平談判有進度,那就無法將阿拉伯地區反伊朗力量團結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