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活摘器官籌資 醫師拒絕遭處決

2015/02/19 08: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令人髮指的行徑,近日再添兩筆!伊拉克駐聯合國大使艾哈金(Mohamed Alhakim)指稱,IS以活摘器官籌措資金。另外,在伊拉克西部城鎮巴格達迪(al-Baghdadi),當地警方說IS活活燒死四十五人。

艾哈金十七日表示,過去數週在一些亂葬崗發現有手術切口、腎臟或身體其他部分缺失的遺骸。他還說,在摩蘇爾(Mosul),十多名醫師因拒絕參與強摘器官而遭「處決」。艾哈金向聯合國安理會簡報伊拉克的整體局勢,指控IS鎖定特定族群從事「種族滅絕罪行」,要求聯合國對於IS以強摘器官做為籌措資金的方式進行調查。

聯合國駐伊拉克特使姆拉德諾夫(Nikolay Mladenov)也告訴安理會,單單一月間,就有七百九十人因恐怖主義與武裝衝突而慘遭殺害。

在伊拉克西部城鎮燒死45人

此外,英國廣播公司(BBC)十七日報導,巴格達迪警察首長歐貝迪(Qasim al-Obeidi)表示,IS活活燒死四十五人,這些人的身分以及遭到殺害的原因不明,但據信有些人是安全部隊成員。他說,安置安全人員與地方官員家眷的住宅區也遭到攻擊,他疾呼政府與國際社群出手救援。

IS圍攻巴格達迪數月之久,是IS與遜尼派阿拉伯部族於二○一四年一月合謀叛亂以來,安巴爾省(Anbar)少數仍由伊拉克政府掌控的城鎮,但該鎮許多地方已經易手。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Rear Adm John Kirby)此前表示,巴格達迪淪陷將是IS近幾個月來首次攻佔新領地。

另有報導指稱,伊斯蘭國可能還劫持卅五名埃及科普特基督徒,以報復埃及對利比亞伊斯蘭國據點的空襲行動。伊斯蘭國此前發佈斬首廿一名埃及基督徒的影片,埃及政府隨即採取行動報復,對利比亞伊斯蘭國據點發動至少兩輪空襲,造成至少四十名伊斯蘭國戰士喪生。

利比亞媒體報導,伊斯蘭國和利比亞伊斯蘭組織「伊斯蘭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民兵,在埃及空襲利比亞的伊斯蘭國目標後,據信綁架數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