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收視率 CNN將用無人機

無人飛行載具(UAV)。(圖片取自www.draganfly.com)

無人飛行載具(UAV)。(圖片取自www.draganfly.com)

2015/01/15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曾開創廿四小時新聞報導先河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又將探索新聞報導的新領域:如何運用無人飛行載具(UAV)進行空拍報導。CNN十二日宣布,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同意讓CNN和喬治亞理工學院合作研究運用無人機進行報導,使得CNN成為第一家可以合法使用無人機進行報導的美國主要媒體。

隸屬時代華納集團的CNN近年收視率下滑,為搶救流失觀眾,將觸角延伸至無人機攝影的新領域。在FAA與CNN的初步計畫裡,CNN將得以運用搭載攝影鏡頭的無人飛行載具,在新聞現場進行攝影、空拍等新聞蒐集和報導任務。CNN與喬治亞理工學院的研究成果,將提供FAA分析參考,做為制定未來管理無人機用於新聞報導的相關規範,或許將帶來新一波的新聞報導變革。

創美國首例 CNN批太慢開放

FAA對無人機的管制嚴格,實質上禁止所有無人機的商業應用,原因在於擔心無人機造成傷亡。據FAA統計,去年十月就發生四十一起飛機駕駛員回報,在其飛行過程中看到無人機飛行的紀錄。

CNN雖是美國首家獲得合法使用無人機拍攝新聞畫面的媒體,但英國廣播公司(BBC)早在數月前便已使用無人機攝影報導。美國許多自由撰稿記者也開始使用無人機拍畫面,賣給主流媒體。

因此,包括CNN等美國媒體都警告,FAA的決策過程緩慢,將使美國媒體業者錯失與世界各國媒體競爭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