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大學生刊物學苑 討論港獨挑戰禁忌

2015/01/15 06:00

《學苑》為香港大學學生會官方編輯委員會出版的刊物,為校內唯一文字媒體。一九五二年創刊,初期以報章形式出版英文刊物《Undergrad》,主要報導學生活動;一九五九年起改以中文出版,更名為《學苑》,主要版面包括新聞、專題、文藝及專欄等,為香港一九六○至一九七○年代間對社運及學運具影響力的媒體。二○一四年二月推出「香港民族 命運自決」專題,從歷史、政治、文化等不同角度探討港人身分認同,與北京的血緣民族論形成鮮明對比,後來輯錄成冊為《香港民族論》。二○一四年九月,《學苑》再推出「香港民主獨立」專題,以六篇文章探討香港獨立議題。

《香港民族論》遭梁振英點名批判後,隨即洛陽紙貴,全港缺貨。但《學苑》前編輯李啟迪表示,由於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中資背景「聯合出版集團」旗下的商務印書館、三聯書店和中華書局等已表示,基於「商業決定」,不會再購入該書販售。

資料來源:學苑臉書、維基百科、綜合外電

整理: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