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洗辦公室 現場還原/逐一唱名後掃射 屍體堆疊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2015/01/09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法國極左派刊物「查理週刊」七日在編輯會議時遭三名蒙面槍手攻擊,至少十二死,震驚各界。還原現場,一名員工遭威脅下將歹徒放進大樓,血洗辦公室並與警方激烈駁火後逃逸。從行兇到逃逸,法國度過近廿年來最令人不可置信、震驚哀痛的一小時。

是查理週刊嗎 槍手問地址

當地時間七日上午十時,查理週刊員工們一如往常聚集在總部,參與一週一次的編輯會議。倖存記者告訴媒體,槍手一定知悉有會議,否則根本不會有這麼多人在場。

十一時廿分左右,兩名持AK47步槍的武裝份子闖入尼古拉艾培路六號,大叫「這裡是查理週刊嗎?」但發現找錯地址,接著轉往十號雜誌社,雜誌社對街員工目擊,在十一時廿五分槍手找到雜誌社進入大樓前就開始掃射;另一房地產業務員說,槍手進入前還高喊「告訴媒體這是葉門的開打!」

聽到槍響的民眾一度以為是煙火,聽到輪胎緊急煞車聲,更認為是「拍電影」,沒想到血案真實上演。有一名帶著小學生們出來郊遊的老師,槍聲大作後,抬頭望向大樓,多人倚在窗口告訴他「快逃」、「把孩子們帶走」!

這不是拍電影 路人驚恐

而剛從托兒所接女兒到雜誌社的漫畫家蕾伊,不巧正面遭遇槍手,威脅下只得輸入四位數的安全密碼。槍手旋風似闖入,逼問櫃台會議室位置,同時射殺其中一位接待人員。

掃射五分鐘 漫畫家躲桌下

槍手闖進二樓辦公室後大喊「真主萬歲」,一一唱名後便開始掃射,十一時四十分,作家雷格約打電話給友人要求報警,說這裡發生大屠殺,之後電話斷線。蕾伊則帶著女兒躲在桌子底下目睹一切。掃射過程持續五分鐘,總編輯夏邦尼耶、多名漫畫家等先後倒地,另有一名當局安排保護總編輯的警察。隔壁辦公室的人員隨即往屋頂撤離。 一名倖存的雜誌社員工哭著說,「他們都死了!」目擊第一現場的醫生傑克說,這是軍事方式的攻擊,他看到屍體在大廳,二樓辦公室內浴血的屍體呈現堆疊狀態。

警方透露,槍手的目標就是總編輯,開槍前先問「夏邦尼耶在哪裡」,殺了他後開始掃射,行兇過程冷靜,而且彷彿認識每個目標。

槍手在離開大樓後,跳進一部黑色雪鐵龍轎車,此時三名員警騎單車趕到,但槍手火力強大,警員不敢正面衝突。駕車逃逸的槍手隨後就碰上另一部增援警車,近中午發生第二波槍戰;兇手隨後持續駕車前行,又撞上另一部警車,槍手立刻對警車開火,在第三波駁火中,警車彈痕累累,急忙倒車撞上路邊車輛,受傷的一名警員爬出車外,此時槍手下車走到街道上,開槍直射這名受傷警員頭部,開槍前,歹徒說:「是你要殺我!」隨後跳上第三名歹徒接應的車子往巴黎北方揚長而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