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理》屠殺案 一人自首 兄弟檔在逃

卅二歲的柴瑞夫.果艾齊(左)與卅四歲的塞德.果艾齊(右)是兄弟。(法新社)

卅二歲的柴瑞夫.果艾齊(左)與卅四歲的塞德.果艾齊(右)是兄弟。(法新社)

2015/01/09 06:00

〔編譯張沛元、周虹汶/綜合報導〕犯下震驚全球的法國諷刺雜誌「查理週刊」大屠殺的兩名兄弟檔槍手,八日疑似行蹤曝光,法國警方在巴黎北方七十公里處的城鎮維萊科特雷找到他們遺棄的逃逸車輛,接著民眾報案目擊兩人出現在當地一座加油站;數千警力已在當地展開大規模圍捕,總理瓦爾斯警告這兩人「有武裝且危險」。為哀悼罹難者,法國宣布八日為全國哀悼日。

法國警方在案發後不久就公布三名槍手的身分,三人皆為法國籍,其中卅二歲的柴瑞夫.果艾齊與卅四歲的塞德.果艾齊是兄弟。警方是從他們最先棄置的逃逸車輛內證件確定身分。維萊科特雷附近一座加油站的經理八日早上認出這對武裝兄弟檔,調查人員還在兩人棄置的另一部逃逸車輛內發現聖戰士旗幟與汽油彈。至於第三名涉案人是十八歲的哈米德,他是在聽到被列為槍擊血案共犯後,主動向法國東部某小鎮警方自首。目前並不清楚哈米德與果艾齊兄弟的關係。

犯案前就被法國情報界盯上

根據了解,法國情報界對果艾齊兄弟並不陌生,兩人在犯下槍擊血案前就被情報界盯上;其中弟弟柴瑞夫是一名聖戰士,二○○八年曾因涉入一個把聖戰士送到伊拉克的組織而遭定罪,入獄十八個月。至於法國警方為逮捕果艾齊兄弟已在史特拉斯堡與巴黎附近城鎮展開搜查與扣押任務,以及在東北部的蘭斯突擊一棟建築物,此外也逮捕另外七人,據悉都是這對兄弟檔的親近人士。

法國總統歐蘭德宣布八日為全國哀悼日,這是法國五十年來的第五次,並連續下半旗三天,正午(台灣時間八日晚間七時)全國更為槍擊血案中罹難的十二名死者默哀一分鐘。

歐蘭德除召開緊急內閣會議,也呼籲全國團結,「沒有任何事能夠與應該把我們分開。自由永遠比野蠻暴行更強大」。他還邀請頭號政敵、前總統薩科茲到艾麗榭宮商談。查理週刊倖存工作人員表示,該雜誌仍將如原定於十四日出刊,藉此告訴恐怖份子「愚蠢永遠贏不了」。出刊數量則從以往的六萬本,增加到一百萬本。

法國目前最擔心的是會有其他好戰份子持續發動攻擊,法國國防部增派兩百名傘兵到巴黎,使巴黎巡邏軍力增加到八百五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