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巴拉克全無罪 〝血白流了〞

穆巴拉克躺在擔架乘直升機抵達軍醫院。(歐新社)

穆巴拉克躺在擔架乘直升機抵達軍醫院。(歐新社)

2014/11/30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被控在2011年埃及革命期間下令屠殺超過800名示威者的前總統穆巴拉克,29日獲法院判決該案不成立;與其子阿拉、賈邁爾同列被告的貪污案,及低價向以色列出口天然氣的受賄案也宣告無罪,令受害者家屬憤怒不已,痛批簡直是舊政權復辟。

穆巴拉克的內政部長以及其他6名同列屠殺案被告的前官員同樣獲判無罪。86歲的穆巴拉克統治埃及達30年,2011年革命爆發後於2月11日被迫下台,2012年他先被判終生監禁,之後上訴法院駁回原判。今年5月因另一起侵吞公共基金案遭判刑3年確定,目前雖仍服刑中,但因健康因素限制住居於開羅郊區的軍醫院。

受害者家屬 批舊政權復辟

穆巴拉克由於無法行走,29日由直升機送到法院應訊,他對法官說:「你眼前的穆巴拉克絕對不會下令殺害示威者。」並躺在擔架上與家人聆聽宣判,判決出爐後,家屬一陣歡呼,穆巴拉克也難得露出淺淺微笑。宣判後穆巴拉克被送回軍醫院,他仍堅稱在示威鎮壓過程中自己沒有犯錯。

63歲的法官瑞西迪表示,他的判決明顯基於對穆巴拉克即將邁入尾聲的生命賦予同情。但這項判決卻令受害者家屬心情激憤不已,在開羅的解放廣場,一名婦女哭訴「兒子的血白流了」。因此失去太太的阿里告訴美聯社,「這個政權還是一樣,名字變了但換湯不換藥。」穆巴拉克下台後,民選的穆希上任,但去年又遭軍事政變退位,前軍事強人塞西目前是埃及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