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華網烏龍報導︰廣東43人染伊波拉

2014/10/2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廣東出現43例伊波拉觀察病例,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應?中國新華社日文網站(xinhua.jp)22日出現烏龍新聞,疑將檢測結果「陰性」誤植為「陽性」,日文新華網雖然在不久後撤下該篇報導,不過透過網路的傳播已引起不小騷動。

日文新華網大概在22日晚間10點多,刊登出標題為「中國廣東省—伊波拉病毒陽性43人 檢測疫區歸國者」的新聞,報導中引用俄羅斯官媒「俄羅斯之聲」中文網站的新聞,廣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衛計委)主任陳元勝表示,當局針對從疫區歸國的人進行檢測,其中有43人呈「陽性」反應。報導中還指出,8月23日以來,廣東省有8672人從疫區歸國。

不過,據中國媒體中新社報導,廣東衛計委已在廣州通報,目前這43例伊波拉觀察病例血樣經過廣東檢驗檢疫局和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原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排除伊波拉病毒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