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增兵赴西非 抗伊波拉

2014/10/1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為回應國會抨擊美國防治伊波拉疫情不力,美國總統歐巴馬十七日正式任命白宮前顧問克萊恩(Ron Klain)統籌伊波拉防疫工作,同時授權國防部徵召後備軍人與國民兵前進西非,支援對抗疫情的人道救援任務。

美國目前在賴比瑞亞與塞內加爾已派駐五百多名官兵支援對抗疫情,原先計畫派駐三千兩百人支援後勤工作,新命令將使美國長期部署於西非抵抗伊波拉的兵力最多可達四千人。面對共和黨議員要求禁止西非人士旅美,歐巴馬拒絕發布旅遊禁令。他引述專家說法表示,頒布禁令將使有心入境者鑽漏洞而躲過監測,反而使美國陷入險境。

美國最新染病的護士文森因曾搭機飛行,當局把監控範圍擴及曾搭乘這架飛機的所有旅客,估計人數達到七百五十人。在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曾協助治療已逝病患鄧肯的七十五名醫護人員,皆已與政府密切合作,不但遠離公共場所,也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另有一名醫療人員,因在美國疾病管制中心通知前搭乘郵輪出國,但他從十六日起即在船艙內自我監控、且未出現感染症狀;目前正由美國官員安排返國事宜。

在全球疫情部分,西班牙新傳出的四起疑似病例均遭排除,塞內加爾則傳出捷報,疫情宣告終結。象牙海岸則宣布恢復對賴比瑞亞、獅子山與幾內亞三國的航空航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