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不怕死? 又有班機飛越戰區

2014/07/2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二日外電報導〕四個多月內接連發生兩起重大事故的馬來西亞航空又引發新的眾怒,該公司二十二日坦承,就在MH17航班於東烏克蘭上空遭飛彈擊落後,該公司另一條航線的客機曾飛越戰火不斷的敘利亞,意謂馬航又再度把無辜乘客帶往戰區上空。

取道敘利亞 引發新眾怒

身為國家航空的馬航二十一日晚間發表聲明證實,在十七日的MH17悲劇導致飛越烏克蘭上空的航道關閉後,該公司由吉隆坡飛往倫敦的MH4航班,二十日改飛越敘利亞上空。馬航還說,飛越敘利亞上空是獲得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ICAO)批准的眾多航道之一;根據敘利亞民航局發佈的航空情報,敘利亞領空並未受限,MH4飛行的航道始終獲得ICAO批准。

敘利亞內戰自二○一一年爆發以來,已造成十七萬人喪生,遠比烏克蘭危機更血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去年五月在其官網上張貼通告,強烈呼籲美國航空公司不要取道敘利亞。

馬航此舉引發網友在社交網站上開砲痛批。有人在推特上大罵,馬航到底是在搞什麼鬼,現在居然改飛敘利亞上空;還有人酸馬航說,難道馬航想再損失一架飛機嗎?

馬航又有班機飛越具有潛在危險性之空域的行為,最早由專門追蹤航空交通的瑞典網站Flightradar24二十一日在推特上披露。

航空公司通常會儘可能採用最直接的航道,以縮短飛行時間與節省燃料,但從阿姆斯特丹前往吉隆坡的MH17在烏東遭擊落,凸顯飛越全球戰區熱點上空的潛在風險。除了敘利亞與烏克蘭,阿富汗與中東等其他地區也有戰況,使得航空公司更難在本就壅塞的空中交通,找出安全無虞的航道。

駭客攻擊 散播馬航貼文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馬航MH17班機被擊落震撼全球,但也成為駭客進行不法行為的目標。趨勢科技昨警告,事發後不久,就有駭客透過推特(Twitter)散播馬航相關貼文,民眾一旦點閱所附連結,就會被引導至其他網址下載惡意程式。

值得注意的是,該貼文內容指荷蘭起飛的馬航已失去聯絡,欲知更多消息請持續關注訊息,以吸引民眾點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