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民兵交出馬航黑盒子 遺體運荷蘭

馬來西亞專家(左)二十二日在頓內茨接過烏克蘭分離主義者交出的兩具馬航黑盒子後,仔細檢查其中的一具。(歐新社)

馬來西亞專家(左)二十二日在頓內茨接過烏克蘭分離主義者交出的兩具馬航黑盒子後,仔細檢查其中的一具。(歐新社)

2014/07/2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約兩百八十具遭擊落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罹難者遺體,二十二日以冷凍列車運抵烏克蘭政府控制的卡爾可夫(Kharkiv),踏出魂歸故土旅程的第一步,首批遺體預定二十三日空運至荷蘭。儘管俄羅斯總統普廷重申將盡一切努力敦促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陣營協助調查,歐盟二十八國外交部長仍揚言將就馬航事件對俄國實施更嚴厲制裁,瑞典、奧地利與立陶宛外長甚至呼籲對俄實施武器禁運。

多國促對俄實施武器禁運

事發五天後,被控以俄國提供的飛彈擊落馬航的烏東叛軍,終於屈服於國際強大壓力,交出罹難者遺體及班機黑盒子。自封為頓內茨共和國總理的民兵領袖波洛戴,當著大批記者的面,將黑盒子交給馬來西亞官員。大馬總理納吉布二十二日說,黑盒子似乎完好,馬國將暫時保管,直到國際調查團隊組成,再將黑盒子移交該團隊進一步分析。

國際專家二十一日在五個車廂的冷凍列車啟程開往卡爾可夫前,終於能夠對罹難者遺體展開檢查。荷蘭總理呂特二十二日表示,運載遺體的第一架班機二十三日將從卡爾可夫飛抵荷蘭南部的恩荷芬,鑑定工作將於荷蘭進行,一旦確認罹難者身分,將通知其親屬,相關工作恐需耗費數週,甚至數月。他也證實,所有遺體都會運至荷蘭,再分別運回其母國。馬航兩百九十八名死者中,荷蘭乘客佔一百九十三人。

俄國總統普廷二十二日在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時重申,將敦促烏東民兵允許進行全面調查。荷蘭已表示將主持調查,一支馬國空難專家二十二日在荷槍實彈的民兵戒護下,成為第一批抵達現場的國際調查人員。當他們進行工作時,約六十公里外的爆炸巨響充耳可聞。

儘管波洛戴二十一日在基輔當局表示墜機現場方圓四十公里區域停火後,也跟進宣布現場方圓十公里處停火,但烏東其他地區雙方仍持續交火,頓內茨與盧甘斯克當局指稱,過去二十四小時已有十名平民喪生。

烏指俄軍官按鈕蓄意攻擊

烏克蘭資訊安全主管內達(Vitaly Nayda)二十二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再次引述情報機構截聽的通聯紀錄指控,是俄國軍官按下飛彈發射按鈕,將馬航班機擊落。對話顯示,一名俄國軍方在飛彈發射前曾向莫斯科通報,但來機的速度和方向不可能使其誤判為戰機,可見此舉係基於蓄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