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商人 駭入美軍包商竊密

2014/07/1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十一日控告一名中國商人,入侵波音、洛克希德馬汀等承攬美國大批國防合約的企業電腦,竊取包括最先進戰機等軍事計畫資料。這是美國當局試圖將猖獗的中國商業間諜繩之以法的最新案例。

洛杉磯檢察官在長達五十頁的起訴書中,指控現居加拿大的中國公民蘇斌,夥同兩名在中國的駭客,從二○○九至二○一三年入侵波音與其他美國國防包商的電腦,竊取相關科技,企圖將部分資料出售給中國國營企業。華爾街日報報導,據悉被竊的敏感資料包括波音C-17軍用運輸機,以及洛克希德馬汀的F-22與F-35戰機。

應美國要求,加拿大政府於上月二十八日逮捕航空科技公司「北京諾典科技」負責人蘇斌,他將被引渡至美國。報導說,有別於今年五月,五名被美國政府控告駭入美國公司的中國解放軍,蘇斌似乎是自行犯案。

起訴書沒有說明兩名同夥是如何認識蘇斌,不過指稱,這兩名駭客提供蘇斌一千四百六十七頁他們宣稱可偷取的波音文件清單,接著蘇斌告訴他們哪些文件國營航空科技公司或許有興趣。蘇斌曾在電郵中告知一名同夥:「我了解你們非常急迫,出售資訊並不容易。」他提醒:「之後將有大筆金錢進帳。」

波音表示,聯邦調查局(FBI)與空軍調查官告知他們這起二○一二年的駭客攻擊,之後他們繼續與當局合作。波音於一九九三年首度生產C-17四引擎噴射運輸機,由於訂單銳減,明年將停產。中國國營的西安飛機公司正打造自己的四引擎軍用貨機「運-20」(Y-20),去年首度試飛。西方國防專家認為「運-20」與C-17十分雷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