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盛讚莫斯科恐攻 俄堅稱烏國涉案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番紅花大會堂」廿二日晚間發生俄國廿年來最大恐怖攻擊案後,俄國出動士兵前往現場。(美聯社檔案照)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番紅花大會堂」廿二日晚間發生俄國廿年來最大恐怖攻擊案後,俄國出動士兵前往現場。(美聯社檔案照)

2024/03/30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番紅花大會堂」廿二日晚間發生至少一四三死的俄國廿年來最大恐怖攻擊案,儘管伊斯蘭教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廿八日再度讚揚這起攻擊,並呼籲支持者繼續攻擊全球各地的「十字軍」,尤其針對美國、歐洲和以色列;俄羅斯廿八日卻聲稱調查證據顯示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涉案。美國白宮立刻斥之「無稽之談」,強調IS應負全責。

稱與烏民族主義者有聯繫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廿八日聲明表示,「調查人員已經確認的數據證實,恐怖襲擊的肇事者收到的大量資金和加密貨幣可以追溯到烏克蘭,這些資金被用於準備犯罪」,「調查人員透過與被拘捕的恐怖份子合作,對從他們身上繳獲的技術設備進行檢查,以及對金融交易資訊加以分析,獲得了他們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聯繫的證據」。

聲明另指出,除了先前已逮捕的十一名恐攻嫌犯,再鎖定一名疑似資助此案的嫌疑人,正請求法院准予拘留。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重申俄國總統普廷立場,強調「所有策劃、組織、資助和實施恐怖攻擊的人都將受到公正的懲罰」。拉夫羅夫指出,「從常識的角度來看,考慮誰從中受益的問題,我們不能排除烏克蘭」,「特別是考慮到肇事者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被拘捕的」。

但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斥俄方指控為「無稽之談與宣傳手法」,「事實上,美國試圖幫忙阻止這次恐攻,克里姆林宮也知道這一點」:美方掌握「極端份子」計畫於莫斯科發動攻擊的情報後,七日上午十一時十五分曾向俄國安全部門發出書面警告;但普廷無視,甚至在恐襲前三天稱西方警告是「勒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