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烏卡關 美防長:不會讓烏克蘭戰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二)19日在德國主持「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月會,警告烏克蘭正陷入存亡危機,美國「不會讓烏克蘭戰敗」。(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二)19日在德國主持「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月會,警告烏克蘭正陷入存亡危機,美國「不會讓烏克蘭戰敗」。(美聯社)

2024/03/2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值此美國國會眾議院遲遲不肯表決增援烏克蘭經費之際,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十九日警告,烏克蘭正處於存亡危難之際,美國安全也岌岌可危,但他誓言「美國不會讓烏克蘭戰敗」,將繼續軍事援助烏克蘭。

奧斯汀示警烏克蘭告急 美國安全也岌岌可危

奧斯汀是在德國拉姆施坦空軍基地舉行的「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UDCG)的月會上,力圖說服盟友相信美國仍力挺烏克蘭。奧斯汀告訴與會的五十位各國國防首長,從美國到援烏聯盟以至自由世界,都不會讓烏克蘭戰敗,「我們仍堅決要提供烏克蘭在對抗克里姆林宮侵略上所需的資源」。奧斯汀並未說明華府如何在未加碼援烏資金的情況下支援烏克蘭。美國提供烏克蘭六百多億美元的增援法案目前仍卡在國會眾院,而上週宣布的三億美元援助方案只能撐幾星期。

奧斯汀在會後記者會上期盼眾院能「很快」批准六百億美元援烏經費,因為此舉能同時造福基輔當局與華府。奧斯汀說,烏克蘭現今生存有難,美國安全也處於險境,將矢志持續美國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與彈藥供應,「這事關烏克蘭存亡與主權,也事關美國的名譽與安全」。

德宣布軍援烏克蘭5億歐元

與奧斯汀連袂出席記者會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則說,援助烏克蘭將「強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有助於加固美國、歐洲與世界的國防工業基礎」;俄羅斯的盤算是要等著西方的援烏意願消耗殆盡,UDCG不能讓此詭計得逞。

同日,其他與會國家領袖承諾對烏克蘭提供新一波援助。德國防長佩斯托瑞斯宣布將提供烏克蘭價值五億歐元的軍援,內容包括一萬枚彈藥、一百輛裝甲運兵車與一百輛運輸車;儘管美國國會延宕表決援烏方案,佩斯托瑞斯仍深信美國在援烏上是可靠盟友。此外,加拿大防長布萊爾十九日宣布對一項以捷克為首、向第三國採購八十萬枚砲彈的援烏倡議挹注超過四千萬加幣,以及捐贈烏克蘭價值七五○萬加幣的夜視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