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調侃川普:年齡、心智無法勝任總統

美國前總統川普16日大罵非法移民「不是人」,並警告11月的總統大選將是「美國史上最重要的日子」,萬一他落敗,美國將經歷一場「血洗」。(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16日大罵非法移民「不是人」,並警告11月的總統大選將是「美國史上最重要的日子」,萬一他落敗,美國將經歷一場「血洗」。(美聯社)

2024/03/18 05:30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十六日在俄亥俄州為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站台時,大罵非法移民「不是人」,並警告十一月的總統大選將是「美國史上最重要的日子」,萬一他落敗,美國將經歷一場「血洗」(Bloodbath)。川普是在論及美國汽車業種種威脅時使用這個字眼,川普陣營發言人強調,川普指涉的是現任總統拜登若邁入第二任期,將對汽車產業及廣泛經濟領域造成衝擊。

虧川普「仍以為自己是在和歐巴馬競選」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同日日出席華府舉辦的年度「烤架俱樂部晚宴」(Gridiron Club Dinner)時,也不忘調侃對手川普,「兩位候選人中有一名年齡太老,且心智不適合擔任總統。另一人則是我」。拜登還拿川普先前混淆他與前總統歐巴馬的口誤開玩笑,「別告訴他(川普),他以為自己是在和歐巴馬競選,那是他說的」。

本月稍早,川普與拜登已各自在共和黨和民主黨初選中拿下跨越黨內提名門檻的黨代表票,兩人幾乎篤定將再次於今年大選交鋒。川普為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莫雷諾(Bernie Moreno)站台談及移民問題時,指控其他國家讓年輕罪犯跨越美國邊境,「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稱他們是人。某些情況下,他們不是人,這是我的看法」。

紐約時報引述邊境官員說法,多數移民為逃離暴力、貧窮的弱勢家庭,統計資料亦無法證實移民導致犯罪率升高。

川普:若我沒選上 美國恐遭「血洗」

在論及美國經濟和汽車產業時,川普說「我要是沒選上…整個國家將經歷一場血洗」。他還說,「要是這場選舉沒有獲勝,我不敢保證你們在這個國家還會有另一次選舉」。

拜登在邁入第一三九年的烤架俱樂部晚宴中開完玩笑之後,話鋒一轉,強調川普重返白宮將是對民主的真正威脅,「我們賴以為生的民主,正處於一個前所未見的時刻,歷史亦然」,「民主和自由正受到打擊。普廷(俄羅斯總統)在歐洲進軍,我的前任向他卑躬屈膝,並告訴他可以『為所欲為』。」拜登重申,自己和烏克蘭以及歐洲的盟友絕對不會低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