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TO示警》俄增產砲彈 為美歐援烏量近3倍

北約情報官員估算,俄羅斯的火砲、彈藥生產幾乎是美國、歐洲供應給烏克蘭的3倍,如此差距將為俄軍可能在下半年發動的攻勢帶來關鍵優勢。(美聯社檔案照)

北約情報官員估算,俄羅斯的火砲、彈藥生產幾乎是美國、歐洲供應給烏克蘭的3倍,如此差距將為俄軍可能在下半年發動的攻勢帶來關鍵優勢。(美聯社檔案照)

2024/03/12 05:30

烏俄戰爭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十一日獨家披露,據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情報官員估算,俄羅斯的火砲、彈藥生產幾乎是美國、歐洲供應給烏克蘭的三倍,如此差距將為俄軍可能在下半年發動的攻勢帶來關鍵優勢。

俄國現階段達到每個月廿五萬枚、每年約三百萬枚的火砲彈藥產能;相較之下,美歐集結起來的產能僅約每年一二○萬枚。美軍設定的目標是在二○二五年底前達到每月十萬枚,仍不到俄國當前的一半,而且這個數字還因為國會遲遲無法通過六百億美元援烏法案而難以觸及。北約高層官員指出,「烏克蘭戰場上的結果,取決於雙方進行這場戰爭的武裝程度」。

歐洲情報官員提到,俄軍目前發射火砲約每日一萬枚,而烏軍僅兩千枚。即使美國及其盟友供應M1艾布蘭主戰車及即將交付的F-16戰機等武器,軍事分析家認為,勝負更可能取決於誰發射最多砲彈。

俄火砲工廠全年無休 年產300萬枚

北約官員另指出,俄羅斯的火砲工廠處於全年無休的十二小時輪班制,約三五○萬人從事國防產業工作,比戰前的二○○至二五○萬人高出約百萬人。俄國也向外採購大量軍火,伊朗去年交付至少卅萬枚火砲,北韓供應至少六七○○個裝有百萬枚火砲的貨櫃,「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投入一切」,「其戰爭機器全力運轉」。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若想粗略追上俄羅斯的產能,必須由總統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該法賦予總統權力下令企業加速生產軍事裝備,以支應國防需要。

美國與西方官員認為,俄國能夠在起跑時一馬當先,部分原因是在獨裁掌控下得以實施管制經濟,只要時間一久,資本主義的西方國家將迎頭趕上,並生產出更好的裝備。官員評估,俄羅斯的產能仍不足以完全符合需求,而是會在明年某個時期達到峰值,預料俄軍短期內還無法取得重大戰果。

此外,北約官員指出,俄羅斯每月生產一一五至一三○枚長程飛彈,和三百架伊朗設計的單程攻擊無人機。然而,俄國軍事生產並非毫無問題,例如俄國每月可出廠約一二五輛戰車,但絕大多數是整修老舊款式,二○二三年出廠的數量有八十六%屬翻新,另五千輛庫存可能多數無法修整,只適合拿來拼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