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勢力滲透 新加坡點名港富商移民說明

新加坡首度引用去年底生效的反外力干預內政的法律,準備將多年前從香港移民新加坡的親中商人陳文平,列為意圖在新加坡促進他國政治利益、必須被星國加以管制的「具政治影響力者」。(取自網路)

新加坡首度引用去年底生效的反外力干預內政的法律,準備將多年前從香港移民新加坡的親中商人陳文平,列為意圖在新加坡促進他國政治利益、必須被星國加以管制的「具政治影響力者」。(取自網路)

2024/02/0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新加坡《聯合早報》三日報導,星國政府二日首度引用去年底生效的「防止外來干預(對應措施)法令」(FICA)的相關條文,考慮將商人陳文平列為受外國勢力影響的「具政治影響力者」。星國政府並未透露陳文平與哪個外國勢力有關,但據信應是中國。

首度動用外國干預法

報導中指出,星國內政部二日表示,該部下轄的外國關係與政治訊息披露註冊處經評估後認為,陳文平有可能受到外國勢力影響,以及願意促進外國勢力的利益。他所從事的活動是為了在新加坡促進政治目的,因此依FICA對他採取因應措施,於同日發出通知,陳文平可在十四天內向當局陳情,抑或可在被列為具政治影響力者後向內政部長上訴。

根據規定,陳文平一旦被正式列為具政治影響力者,今後每年得向內政部下轄的註冊處,申報他所獲取的政治捐款、與外國政治或立法機構的關係,以及外國政府給予的移民福利,未依規定揭露將被罰款。

新加坡在二○二一年十月通過FICA以防外力企圖干預內政,其中有關本地代理人的條文在去年十二月廿九日生效。根據FICA,所有直接參與星國政治者都會被列為具政治影響力者並加以管制,此外,當局也有權將有意在新加坡達成政治目的個人或組織列入其中。

現年五十九歲的房地產大亨陳文平生於香港,一九九○年移民新加坡,九三年成為公民,現任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與由香港移民組成的九龍會會長。對被列為具政治影響力者,他向《聯合早報》大呼「一頭霧水」。

星國官方並未說明如何判定陳文平可能受外國勢力影響,亦未說明事涉哪國;但根據網路資料,陳過去曾參加政協會議,稱中國為「祖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