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中共滲透美地方政府

龐皮歐(資料照)

龐皮歐(資料照)

2024/02/01 05:30

〔編譯周虹汶、張沛元/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上月卅日在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譴責中共以「真的邪惡」行徑滲透美國地方政府,致力影響美國社會;前國防部長潘尼塔也同場警告,「我們絕對不能低估習近平」。

龐皮歐指出,「當我們想到來自中共的挑戰時,我們不僅要想到台灣,不僅要想到南太平洋和第一島鏈」,還要想到美國各地:「中共正在(我們的)大門內積極地破壞我們所代表的一切。」他強調,中共正對美國社會進行全方位滲透,「我們永遠不應該忘記社群媒體上的資訊空間,以及中共如何利用受其指使的實體,在我們每個孩子手機上傳遞那些被嚴重過濾的訊息,這些訊息是為我們這裡的年輕人所設計,目的是要破壞他們的思想,以及他們對美國和我們基本理念的認識」。

龐皮歐提醒,「中共總是帶著讓人喜歡的東西出現在你面前」,現身於全美各地學校董事會、各地市議會會議和郡委員會會議、家長教師聯會等會議「交朋友」,一旦其利益面臨掣肘時,可以告訴他們的朋友,『我們不是這麼壞的人』」;但最終,中共是真的邪惡,因此「我們需要確保我們使中共處於危險之中,就像他們每天試圖讓美國處於危險之中一樣」。

CIA局長︰援烏不會犧牲台灣

與此同時,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一月卅日指出,中國和俄羅斯的夥伴關係,與北京對台海和平穩定的威脅不容忽視;美國放棄支持烏克蘭勢必被北京看衰,並助長其強勢;繼續為烏克蘭提供實質支持並不會以犧牲台灣為代價。

伯恩斯是在美國「外交事務」期刊發文論及中情局應如何轉變,以因應冷戰後的競爭時代時,做上述表示。伯恩斯在文中提到,美國目前面臨的三大地緣政治危機,分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海關係,以及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而最密切關注美國挺烏的,莫過於習近平。

伯恩斯說,習近平日益加強國內鎮壓與在海外的侵略性,包括從他與俄國總統普廷的「上不封頂」的夥伴關係,到對台海和平穩定的威脅。習近平傾向將美國視為沒落強權,不料華府竟率眾挺烏,徹底推翻北京視華府已日薄西山的信念。此外,諸多美國在印太地區盟友與夥伴的韌性,也讓北京從美國式微的想法中清醒過來。

伯恩斯強調,必能重燃中國的美國無能論與助長中國侵略的方法之一,就是放棄挺烏;持續援烏並不會以犧牲台灣為代價,反而能夠傳達美國助台的堅定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