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北戴河臭罵習? 王丹不信中共元老能耐

日本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會議上,遭到以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為首的退休元老當面斥責。(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會議上,遭到以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為首的退休元老當面斥責。(法新社檔案照)

2023/09/07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不出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廿國集團(G20)峰會,日經亞洲(Nikkei Asia)社論撰稿人、前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二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習近平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會議上,遭到以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為首的退休元老當面斥責,顯示中國國內政局出現動蕩跡象。

現年八十四歲的曾慶紅是已故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親信,據稱元老們向習近平說,如果不對政治、經濟、社會動盪採取有效因應措施,將失去人民支持,對中共統治構成威脅。

習被爆向親信討拍 怪前任丟下爛攤子

而習近平在遭到元老批評後,向他提拔的親信討拍,聲稱他承接鄧小平、江澤民及胡錦濤留下的所有問題,「過去十年我一直在解決這些問題,但問題沒有解決,難道要怪我嗎?」消息人士指稱,在這次北戴河會議前,元老們已先召開會議,總結他們的意見,只有部分人士前往北戴河。

中國經濟正以七○年代末「改革開放」以來前所未見的方式衰退,房地產業陷入混亂,青年失業率惡化到停止發布數據。此外,解放軍火箭軍兩名高階將領遭整肅、解職的消息在七月曝光後,軍方陷入騷亂。與此同時,外交部長秦剛也因不明原因被免職,各種臆測持續蔓延。這些動盪讓許多在中國經濟崛起期間領導中共的元老感到憂心。

不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質疑,「中共元老如果有這個實力,根本就不會讓習近平連任,或眼看著他清洗自己的親信。」而且,「中共元老們早就被保護性隔離,不太可能像這篇媒體報導的那樣,先在北京秘密集會,才派代表去斥責習近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