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無人機又來襲 烏軍擊落30架

俄羅斯19日出動自殺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及其周邊的關鍵基礎設施,圖為基輔一座電力設施遇襲起火。(法新社)

俄羅斯19日出動自殺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及其周邊的關鍵基礎設施,圖為基輔一座電力設施遇襲起火。(法新社)

2022/12/20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俄戰火爆發即將屆滿十個月,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地十九日再遭新一波無人機襲擊,基輔和其他十州因此停電。在此敏感時機,俄羅斯總統普廷十九日抵達明斯克,將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會談。這是普廷三年來首次訪問白俄,備受各界矚目。基輔當局警告,白俄可能再次捲入烏俄衝突。

普廷造訪 白俄恐再捲入戰事

烏克蘭官員稱,俄軍十九日凌晨出動約卅五架伊朗製「見證者」(Shahed)系列自殺無人機,攻擊基輔及其周邊的「關鍵基礎設施」,烏軍防空系統摧毀針對基輔的廿三架無人機中的十八架,在全境擊落至少卅架。俄國國防部則首次透過社群媒體聲稱,在靠近烏克蘭邊界的南部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上空擊落四枚美製高速反輻射飛彈(HARM)。

在外界擔憂莫斯科正施壓白俄進一步涉入戰爭之際,普廷抵達白俄訪問,與魯卡申柯舉行雙邊會談。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軍也將在白俄境內舉行演習。儘管報導並未說明演習地點與時間,但此消息令人聯想到今年二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就是以演習名義在白俄境內集結部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十八日指出,俄軍準備發動新一波攻勢,並暗示攻擊行動可能來自白俄;烏方正為所有可能的防禦態勢做好準備,保護毗鄰俄羅斯與白俄的邊界是一貫優先要務,呼籲西方國家提供更好的防空系統。

英國國防部則在定期情報更新中指出,為了提振參與攻烏行動的俄軍士氣,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建立兩支「前線藝工隊」,據稱其成員將納入歌劇演員、演員和馬戲團演員。

英相宣布 續供應烏防空飛彈

此外,英國首相蘇納克十九日出席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舉行的第三次「遠征軍聯合部隊」(JEF)峰會,並宣布明年將依據一份價值兩億五千萬英鎊(約九十六億台幣)的合約,向烏克蘭持續供應高射砲與短程防空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