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經濟大傷 公務員報考人數創新高

中國政府面對武漢肺炎的強硬「清零」政策重創經濟。圖為身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四日在上海街頭駕駛電動三輪車。(路透)

中國政府面對武漢肺炎的強硬「清零」政策重創經濟。圖為身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四日在上海街頭駕駛電動三輪車。(路透)

2022/11/0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二○二三年度中國國家公務員考試三日截止報名,全中國報考總人數破二五○萬人,較去年增長廿五%,來到近十年之最,最競爭職位更出現逾五八○○人搶一個名額的驚人比例。反映經濟不景氣下求穩心態,年復一年報考有年齡限制的公職,浪費青春,民間產業也缺乏活水。

香港「南華早報」八月曾報導指出,中國政府面對武漢肺炎的強硬「清零」政策重創經濟,加上中國應屆畢業生人數逾千萬破紀錄,導致今年青年失業率及啃老比例大增。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高中及大學應屆畢業的十六至廿四歲年齡層今年一月失業率十五.三%,七月增加到十九.九%,高於亞太地區預測平均值十四.九%,刷新該年齡層二○一八年締造的九.六%最高失業率紀錄。

逾250萬人搶鐵飯碗

截至中國國考三日報名結束前五分鐘,多達二二三萬七四五三人通過資格審查,一天內多了將近六十萬人。國稅系統依舊最熱門,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一級行政執法員有五八七二人報考,但僅一個職缺。以地區來看,首都北京報考人數最多、廣東省居次、雲南省第三;海南省墊底,寧夏回族自治區和西藏自治區偏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