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繩美軍F15機隊改輪調 恐削弱對中威懾力

據傳美國空軍將在明年把常駐日本沖繩的F-15戰鬥機,改為每六個月從阿拉斯加調派一批F-22駐日,令美日官員擔心恐削弱對中威懾力與對北京當局傳達錯誤訊息。圖為美軍F-15戰機準備降落沖繩嘉手納基地的檔案照。(美聯社)

據傳美國空軍將在明年把常駐日本沖繩的F-15戰鬥機,改為每六個月從阿拉斯加調派一批F-22駐日,令美日官員擔心恐削弱對中威懾力與對北京當局傳達錯誤訊息。圖為美軍F-15戰機準備降落沖繩嘉手納基地的檔案照。(美聯社)

2022/10/28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廿七日報導,美國空軍計畫將原本常駐日本沖繩的F-15戰機機隊改為輪派,令部分美日官員擔心,此等轉變恐在威懾力上對中國傳達錯誤訊息。

報導中指出,據六名知情人士,美國空軍打算讓兩個常駐沖繩的老舊F-15鷹式戰鬥機中隊退役。但令部分美日官員驚慌的是,美國空軍無意在近期內另派常駐機隊取而代之,而是打算在明年以六個月一期,將美國阿拉斯加的第五代F-22戰鬥機輪流派駐沖繩嘉手納美國空軍基地。但據稱美國空軍尚未擬妥日後輪替的方案,引發駐日美軍戰機恐出現空窗的可能性,恐削弱對中國的威懾力。

退役機隊 涉美駐日戰鬥機半數

此一變革是美軍現代化計畫的一部分,涉及約百架駐日美國空軍戰鬥機的半數。美國空軍以安全為由不願討論,美印太司令部、日本防衛省與外務省,亦未置評。

前F-15飛行員、美國空軍退役中將德普圖拉說,此舉對中國所傳達的訊息是,美國沒把扭轉軍力下降當一回事,將鼓勵中方採取更為戲劇性的行動。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也說,美軍戰機常駐改輪替會讓日本以外的美國盟友對抗中空優更為憂心。

前美官員、現為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資深顧問的強斯東指出,值眾人聚焦於台灣之際,空軍此舉時機不妥,在美國安保承諾上對日傳達令人憂心訊息。據稱美國空軍已向日方表示,美軍戰機輪替會無縫接軌;強斯東說,無縫接軌雖能降低日方顧慮,但美國國防部必須說到做到,否則日本將因此質疑美軍可信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