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過連5月侵略 澤倫斯基︰絕不屈服俄勢力

(路透)

(路透)

2022/07/26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俄戰爭進入第一五二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廿四日晚以影片發表談話表示,烏克蘭已挺過俄羅斯五個月來攻擊,將持續盡其所能重創敵人;他強調烏克蘭「絕不屈服」,烏軍正逐步朝被佔領的南部赫爾松地區推進,準備收復失地。

用海馬斯摧毀50座俄彈藥庫

澤倫斯基說,「即便是占領者都承認我們會贏」、「我們時常在他們的對話中聽到這樣的訊息,當他們打電話給親友時,就是這樣說的」。

英國國防部廿五日引述軍事情報表示,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和赫爾松地區的作戰仍在繼續中,尚未有最終結果,俄軍指揮官持續面臨兩難選擇:是否為其在烏東的進攻提供資源,還是加強在烏西的防禦。最近幾週,在西方交付的遠程火砲鼓舞下,烏軍部隊一直在收復南部赫爾松地區的領土。

赫爾松地區領導人的幕僚克蘭(Sergey Khlan)廿四日受訪表示,烏軍將於九月前收復赫爾松,所有占領者的計畫都將失敗;戰場上出現了一個轉捩點,可看到烏克蘭武裝部隊在最近軍事行動中占上風,正公開推進,可以說「正從防禦行動轉向反攻行動」。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廿五日表示,從六月開始拿到美國援助的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已經用海馬斯摧毀了五十座俄軍彈藥庫,這切斷了俄國的後勤供應鏈、剝奪他們的作戰能力及對烏軍強力砲擊的能力。俄羅斯國防部在廿二日宣稱摧毀美國援烏四套海馬斯之後,廿五日再度聲稱摧毀一處存放海馬斯彈藥的地點,但兩者都無法驗證。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廿四日在埃及開羅表示,莫斯科正尋求推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政權。他在展開埃及、衣索比亞、烏干達、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外交之旅首站時表態,莫斯科擴大了戰爭目標,宣稱俄羅斯將幫助「烏克蘭人民擺脫當前絕對反人民和反歷史的政權」。

俄烏雙方廿二日雖已簽訂糧食出口協議,但不到廿四小時,烏南重要港市敖德薩便遭俄軍砲擊,澤倫斯基痛批,俄羅絲的行徑野蠻,顯示出莫斯科不值得信任、不會落實協議,也摧毀進行對話的可能性。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該攻擊行動讓莫斯科露出了真面目,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英國大臣特拉斯也接連抨擊俄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