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簽糧食出口協議 俄毀約炸敖德薩港

俄羅斯與烏克蘭甫達成協議,讓黑海卡關穀物得以運出,烏國糧食出口港敖德薩廿三日卻遭俄軍飛彈攻擊。(法新社)

俄羅斯與烏克蘭甫達成協議,讓黑海卡關穀物得以運出,烏國糧食出口港敖德薩廿三日卻遭俄軍飛彈攻擊。(法新社)

2022/07/25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聯合國斡旋下,俄羅斯廿二日與烏克蘭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簽署穀物出口協議,但俄軍隔日就對烏國糧食出口港敖德薩(Odessa)發動飛彈攻擊,據稱造成人員受傷。土耳其起初表示,俄軍與此事無關,但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證實,「『口徑』式巡弋飛彈以高精準打擊,摧毀敖德薩港的軍事基礎設施」,並稱烏軍一艘「巡邏船」遭擊沉。

美國痛批俄羅斯「嚴重破壞」穀物出口協議的可信度。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廿三日會見美國國會代表團時表示,「這證明不管俄羅斯承諾什麼,總會找到不履約的藉口」。美國代表團矢言透過經濟、軍事與人道援助,繼續支持烏克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一致譴責這項攻擊行動,指出此事件使世人「對俄國履約的可信度產生嚴重質疑」。

烏方稱九月前收復赫爾松

烏國官員廿四日表示,烏國南部的赫爾松(Kherson)地區開戰初期落入俄軍之手,烏軍將於九月前予以收復,「所有佔領者的計畫都將失敗。」美國國會訪烏代表團成員、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表示,華府和其盟友已準備向烏克蘭增加提供多管火箭系統。

中「一帶一路」在俄新投資掛零

與此同時,上海復旦大學資料顯示,中國今年在俄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新投資首度掛零,與過往動輒數十億美元的承諾與合約大相逕庭,顯示烏克蘭戰爭爆發後,北京對於因投資俄國而招致西方制裁有所忌憚。另一方面,中國正進一步深化與中東的交往,使沙烏地阿拉伯成為該倡議的最大受惠國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