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敵黑手 香港書展開幕前夕夭折

二○一九年香港「反送中」抗爭中遭警方開槍擊傷左胸的中學生曾志健,據稱十三日在搭船逃往台灣時被捕。(翻攝自推特)

二○一九年香港「反送中」抗爭中遭警方開槍擊傷左胸的中學生曾志健,據稱十三日在搭船逃往台灣時被捕。(翻攝自推特)

2022/07/15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的第二屆香港書展,預定廿至廿六日在灣仔會展中心一連舉行七天,包括有種文化出版社、山道文化出版社及蜂鳥出版社等至少三家獨立出版社,因去年參展期間有書籍被投訴違反國安法,遭取消參展資格。其中山道文化連同約十家書商,原訂十四日自行舉辦「第一屆香港人書展」,場地卻突遭業主終止租約,令主辦單位質疑政治黑手介入。

香港媒體報導,「第一屆香港人書展」原訂於灣仔馬師道一座商場舉行,但山道文化十二日晚間接獲場地業主通知,指控他們違反場地使用條款,考慮終止租約,十三日上午再來電,通知終止租約。

傳反送中學生潛逃台灣失敗

在此同時,二○一九年「反送中」抗爭時遭警方開槍擊傷的中學生曾志健等三人,據稱十三日上午計畫搭乘快艇潛逃到台灣,但在過程中被捕,十四日出庭應訊。曾志健與一名香港理工大學博士生同被控一項暴動罪,他另被控兩項襲警罪,遭法院發佈拘捕令,有海外組織指稱他在流亡。

「王婆婆」被判入獄八個月

另外,七十五歲已患四期直腸癌的香港社運抗爭常客古思堯,因計畫在今年二月四日北京冬季奧運會開幕當天,抬棺材前往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抗議,還沒出發就被警方拘捕,十二日被國安法指定法官裁定罪名成立,判刑九個月。而經常出現在街頭民主運動、被稱為「王婆婆」的王鳳瑤,因被控參與非法集會,十三日被判入獄八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