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英歐45國聯合聲明 籲俄即刻停戰

烏克蘭中西部城市文尼察的民宅與文化中心,十四日遭俄軍巡弋飛彈攻擊,至少廿人死亡,包括三名兒童。(美聯社)

烏克蘭中西部城市文尼察的民宅與文化中心,十四日遭俄軍巡弋飛彈攻擊,至少廿人死亡,包括三名兒童。(美聯社)

2022/07/15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包括歐盟成員國、英國、美國和亞洲國家在內的四十五個國家,十三日發表聯合聲明,支持烏克蘭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提起訴訟,呼籲俄羅斯「立即停止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並追究其入侵烏克蘭期間違反國際法的責任。四十五國十四日也宣示,將合作並協調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調查以避免重複,同時捐贈兩千萬美元給ICC和烏國檢方,以協助調查戰爭罪行。

追究俄違反國際法行為

共同聲明重申須對俄羅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追究責任,烏克蘭因俄國違反國際法而遭受的損失和損害,應由俄方全面和緊急賠償。烏克蘭表示,重建至少需要七千五百億美元。ICC的裁決具有約束性,不得上訴。

另一方面,廿國集團(G20)財政部長及中央銀行官員預定十五、十六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峰會,美國財長葉倫十三日直言,俄國總統普廷的代表在G20會議上將無一席之地,並警告烏俄戰爭的負面溢出效應正波及全球,美方將繼續向G20施壓,要求對俄國石油訂定價格上限,以耗盡普廷的戰爭資金以結束入侵,同時降低能源成本。

烏俄下週協議保障穀糧出口

烏克蘭有兩千萬噸糧食因港口遭俄軍封鎖而難以運出,在全球糧食危機即將炸開之際,在聯合國與土耳其推動下,烏俄代表團十三日在伊斯坦堡展開談判,目前各方同意成立一個糧食出口協調中心,預計下週可望簽署協議,確保烏國通過黑海的穀糧出口獲得保障。

烏中西部城市遭襲20死

烏克蘭中西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十四日遭俄軍發射巡弋飛彈攻擊,造成至少二十人死亡,包括三名兒童。另據烏克蘭媒體報導,烏軍十三日又摧毀烏東及赫爾松地區五個城鎮的俄軍彈藥庫,據稱是美援的「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再建奇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