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箝制異議 美點名律政司長當打手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關注香港新任律政司長林定國的言行。(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關注香港新任律政司長林定國的言行。(路透檔案照)

2022/07/14 05:30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12日發布報告指出,香港政府近年在箝制異議與打壓泛民主派的強硬路線上,有律政司擔任重要打手,包括擴大任意拘禁與政治起訴,並首度點名甫於1日上任的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指美國已盯上他聲稱不怕美方制裁的言論,呼籲美國政府及國際社會進一步制裁港方。與此同時,曾在香港2019年「反送中」抗爭期間被控「襲警」而入獄的美籍律師貝克特(Samuel Phillip Bickett),今年3月22日刑滿出獄被遣返美國後,12日也首度出席國會聽證,以親身經歷印證香港政治已凌駕於司法之上,「許多普通法官自願成為瓦解司法體系的參與者。舉證責任已經顛倒,法庭上往往不是要求檢方證明自己的案件,反而變成法官經常稱被告沒有充分證據證明自己無罪。」(編譯周虹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