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烏反攻 美再援4具海馬斯火箭

美國九日宣布將提供烏克蘭價值四億美元軍備,其中包含四具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九日宣布將提供烏克蘭價值四億美元軍備,其中包含四具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美聯社檔案照)

2022/07/10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美國九日宣布,將提供烏克蘭價值四億美元軍備,其中包含四具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以援助烏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對抗俄軍。

除了「海馬斯」,本次援烏武器還包含一千發新型一五五公釐砲彈、迫擊炮定位雷達系統、其他備用零件及裝備等。不願具名的兩名美國國防高階官員指出,加上先前八具,總計美軍已提供十二具「海馬斯」,且至少已有百名烏軍接受完使用「海馬斯」的訓練,這次供應促使烏克蘭在頓巴斯地區作戰能有新的進展。

此外,烏克蘭首批新兵已抵達英國接受英軍訓練,未來總計將有高達萬名的烏國新兵循此管道接受英軍代訓。這項速成課程以英國基本士兵訓練為主,內容包含武器使用、戰鬥急救處理、野戰技術、巡邏策略和武裝衝突相關法律。

俄軍近日持續在烏東進行日以繼夜的砲火猛攻,正深入頓內茨克州,以鞏固頓巴斯地區的控制權。頓內茨克州長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九日表示,整個前線遭到毫無休止的砲擊。在烏國中部的總統澤倫斯基的家鄉克里維里赫(Kryvyi Rih),九日也遭到集束火箭攻擊,造成一死二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