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醫院爆持刀亂砍 院內血跡斑斑

中國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九日上午十一時卅分許發生持刀傷人事件後,大批警力部署在外。(路透)

中國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九日上午十一時卅分許發生持刀傷人事件後,大批警力部署在外。(路透)

2022/07/10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九日上午十一時卅分許驚傳持刀傷人事件,警方抵達血跡斑斑的案發現場開槍制伏兇嫌後,通報稱四人受傷。但中國網友比對網路流傳的影像後,嚴重懷疑官方數據低報。

警方通報四傷 網民質疑低報

上海市公安局黃浦分局透過微博表示,九日上午十一時卅分接獲報案電話,派民警迅速趕赴現場,一名兇嫌正在該院門診部七樓持刀劫持民眾,在兇嫌欲傷害人質和警察時,警察果斷開槍擊傷制伏。「目前,四名受傷群眾正在救治中,均無生命危險。」

醫生:無差別砍人

但美國華文媒體「大紀元」根據網路流傳的多個影片,發現醫院台階一路是血。還有一名救治傷者的醫生在通訊軟體群組裡強調此案為「無差別的砍人」,至少兩個小孩被砍,「一個小孩大網膜出來了,一個小孩耳朵被砍了;四個大人重傷去手術室搶救;一個兒科主任大腿砍了」、「還有兩護士被砍」、「其他一些病人就是縫合處理;凶手目前已被抓住,在搶救室銬著的」。

以上內容和瑞金醫院醫護人員對中國財新網所述相符。目擊者也告訴「大紀元」,兇嫌為身著深色衣物的成年男性,十一時許即在門診部二樓大開殺戒,在場民眾尖叫逃竄,位於該樓層的兒科已知就有四人受傷,包括兩小孩、一名家長和一名醫生,「醫院的公共走道全是血」,堪稱「人生中最恐怖的經歷」。據當時搶救傷患的護士所說,「兩個人被捅了胸,一個小朋友肚子被捅開,腸子都出來了」。

中國微博網友則加碼寫道,「三名歹徒先在兒科砍傷四名孩子、一名醫生的大腿、一名護士被抹了脖子,然後再到七樓的婦產科,又砍傷多名孕婦。現歹徒一個已被擊斃、捉了一個,還有一個劫持了孕婦出逃」;質疑官方所說「均無生命危險」,「我在醫院上班的朋友說根本不只四個人」,「這四個大概是昏迷不醒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