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候選國地位 歐盟本週完成評估

烏克蘭砲兵十一日在東北部城市伊久姆(Izium)附近準備發射BM-21多管火箭。(法新社)

烏克蘭砲兵十一日在東北部城市伊久姆(Izium)附近準備發射BM-21多管火箭。(法新社)

2022/06/13 05:30

成為會員國 仍需費時多年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十二日在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北頓內茨克市持續激戰,盧州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指稱,烏軍仍控制該市一座工業區與阿佐特(Azot)化工廠,但他也估計俄軍可能在十三日前拿下這座 城巿。與此同時,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十一日再度造訪基輔,表示本週將對烏克蘭的歐盟候選國地位發表意見,這是歐盟首度對此事公開時間表。

馮德萊恩說,她十一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會談,將使歐盟執委會在本週末前完成評估。澤倫斯請求盡快讓烏克蘭加入歐盟,但歐盟官員及其成員國指出,即使取得候選國地位,烏克蘭仍需費時多年、甚至數十年,才能成為正式會員國。法新社報導,儘管部分成員國持保留意見,歐盟各國領袖仍可望在廿三日至廿四日的高峰會中批准烏克蘭的候選國地位,但將附帶嚴格條件。

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則引述法國與烏克蘭政府消息人士報導,德國總理蕭茲、法國總統馬克宏與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將在六月底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前訪問基輔。自烏俄開戰以來,這三國領袖尚未親訪基輔。

德法義領袖 將訪基輔相挺

北頓內茨克攻防戰持續數週,親俄分離主義分子宣稱,約三至四百名烏軍受困於阿佐特化工廠;烏方則說,約八百名平民與員工在廠內避難。蓋戴坦言,當地大部分地區已淪陷,俄軍正尋求切斷烏軍增援,疾呼西方國家提供的飛彈系統等重型武器須盡快到位,才能扭轉戰局。

烏第一夫人︰逾3.7萬婦女從軍

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悲觀預期,北頓內茨克與附近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恐將在一週內淪陷,整個盧甘斯克可能在幾週內落入俄軍之手。另據烏國統計,自二月開戰以來,已有逾一萬名烏軍捐軀,俄軍戰死人數則是其三倍。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說,迄今已有至少三萬七千名烏國婦女從軍,其中一千多人晉升為部隊指揮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