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研究發現 居住高空污地區 確診易變重症

德國研究發現,若長期生活在空氣污染物二氧化氮濃度高的地方,在感染武漢肺炎後,重症或需要醫療呼吸器的機率較高。圖為伊朗德黑蘭空污情況嚴重。(歐新社)

德國研究發現,若長期生活在空氣污染物二氧化氮濃度高的地方,在感染武漢肺炎後,重症或需要醫療呼吸器的機率較高。圖為伊朗德黑蘭空污情況嚴重。(歐新社)

2022/06/06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衛報報導,德國的一項研究發現,若長期生活在空氣污染物二氧化氮濃度高的地方,在感染武漢肺炎後,重症或需要醫療呼吸器的機率較高。

由柏林美茵茲大學附設醫院的柯克(Susanne Koch)主持的研究發現,燃燒化石燃料時,二氧化氮會釋放到大氣中。這種氣體對人類肺部有害,尤其是內皮細胞。該細胞在心臟和血管內部形成薄膜,一旦受損,會抑制氧氣從吸入的空氣轉移到血液中。

二氧化氮對人類肺部有害

該研究團隊用空氣污染數據計算德國各郡的二氧化氮平均濃度,其中以法蘭克福最高,最低則是圖林根州(Thuringia)蘇爾(Suhl)郡。團隊也研究德國醫院收治的加護病房與使用呼吸器之武肺患者數據,發現在長期暴露二氧化氮最低的十郡中,每郡平均只需廿八張加護病床與十九台呼吸器。至於長期接觸二氧化氮最多的十郡中,每郡平均竟需一四四張加護病床與一○二台呼吸器。

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的另一項武肺相關研究則發現,六十八%的死亡病例發生在社經地位較低(從事體力勞動、零售和服務業工作)的成年人中,死亡率約是較高社經地位者的五倍,而這些死者的工作需要現場出勤,並與他人長期密切接觸。該研究發表在「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衛生期刊」,分析二○二○年近七萬名廿五歲至六十四歲的武肺死亡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