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次卿飛印度會晤達賴 中國跳腳批干政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十九日在印度達蘭薩拉會晤來訪的美國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官澤雅。(取自藏人行政中央官網)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十九日在印度達蘭薩拉會晤來訪的美國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官澤雅。(取自藏人行政中央官網)

2022/05/20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公民安全、民主與人權事務的國務次卿兼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官澤雅(Uzra Zeya)十九日在印度達蘭薩拉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中國對此怒批美國利用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並重申反對與不承認美國設立的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官。

澤雅率領的美國代表團十八日抵達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並進行兩天訪問。根據印度媒體報導,達賴喇嘛私人辦公室已證實,澤雅十九日一早在達賴喇嘛於達蘭薩拉的私宅與之會面,並稱此為美代表團既定計畫,「任何印度或外國外交官造訪達蘭薩拉時,一定都會想要拜訪達賴喇嘛」。

達賴:中迄今未贏得西藏民心

澤雅在一小時的會面中,代表拜登總統和美國人民向達賴喇嘛表達問候,祝願他身體健康。兩人之後討論了美國和印度的自由民主傳統,談及西藏時,達賴表示,中國迄今未能贏得西藏人民並改變他們的思想,反而是中國人自身的思想正在迅速變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十九日記者會被問到此事時,要求美國停止利用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及不得支持達賴反華分裂與西藏獨立,而應以實際行動恪守承認西藏是中國一部分;此外,趙立堅也批評美國設立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官一職是在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也不承認。

澤雅此行還與西藏流亡政府最高行政領導人(司政)邊巴次仁(Penpa Tsering)及流亡政府官員會面,並進行參訪。邊巴次仁稍早出訪美國、加拿大與德國時,就曾與澤雅見面,還曾會晤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以及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等人。此外,這也是美國政府的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官第六度造訪達蘭薩拉,澤雅在去年底被任命「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官」,負責重新推動達賴喇嘛與中國的對話,並促進對藏人「人權的尊重」。

美國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官澤雅率領代表團18日抵達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進行兩天訪問。(取自藏人行政中央官網)

美國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官澤雅率領代表團18日抵達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進行兩天訪問。(取自藏人行政中央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