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方制裁排擠能源業 俄轉往亞洲市場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為世界最大天然氣開採企業。(路透檔案照)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為世界最大天然氣開採企業。(路透檔案照)

2022/04/16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十四日在政府會議上坦承,俄國能源工業因西方制裁受阻,該產業做為去年提供俄國四十五%聯邦預算的經濟引擎,石油與天然氣相關銷售須由歐洲轉向亞洲市場。除了「不友好」國家的銀行延遲付款,他直指出口物流中斷對俄國影響最鉅。

普廷警告,西方國家試圖「排擠俄國供應商,用替代供應來取代我方能源資源,將無可避免地影響整個世界經濟」,而且「歐洲國家一直在談拒絕俄國供應,這進一步破壞了市場穩定並提高價格」。他強調,俄國本身須「逐步將我方出口重新定位到快速增長的南方和東方市場」,「要在不久的將來做到這點,有必要確定關鍵基礎設施並開始建設。」

除了十四日要求加快西伯利亞新油氣管道建設計畫,他另主張把西方制裁的設備換掉,重申歐洲客戶應改以盧布支付俄國天然氣費用的立場,「打算從根本上增加本國貨幣結算在外貿體系中的份額」;歐盟國家先前多已表態反對這點,堅持將依現有合約以歐元或美元付款。

預估俄5月起 日減產300萬桶油

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俄國能源銷售市場轉向亞洲,恐得花上數年時間經營。其能源最大客戶目前還是歐洲客戶,因歐盟尚未禁止進口俄國石油與天然氣,近四成天然氣及廿五%石油來自俄國,僅針對該產業發展所需資金、技術及設備進行制裁;不過,美國和加拿大對俄國原油實施禁運,部分貿易商也不願意碰俄國石油。

專家指出,俄國逾十五萬個油田的基礎設施也面臨問題,因其老舊而須投資及維護設備。國際能源署預測,俄國五月起每天將少生產三百萬桶原油,日產量屆時不到九百萬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