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BC轉播冬奧 美議員要查中國因素

國際特赦組織運動人士26日舉著寫有「讓新疆遭監禁者自由」的標語牌,在巴黎的法國國會前示威,抗議中國侵犯人權,呼籲各界支持國會議員提出成立國際調查機制,調查中國政府在新疆的侵權行徑。(路透)

國際特赦組織運動人士26日舉著寫有「讓新疆遭監禁者自由」的標語牌,在巴黎的法國國會前示威,抗議中國侵犯人權,呼籲各界支持國會議員提出成立國際調查機制,調查中國政府在新疆的侵權行徑。(路透)

2022/01/27 05:30

促NBC關注中共壓迫維族港人、軍事威脅台灣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北京主辦的冬季奧運會開幕倒數時刻,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中國侵犯人權行徑,呼籲不要讓中國藉主辦冬奧「洗白」人權劣跡紀錄;同時,美國國會議員二十五日也要求調查,中國是否影響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對賽事的轉播。

聯邦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共和黨領袖羅傑斯、該委員會主管媒體產業的傳播與科技小組首席共和黨議員賴塔,聯名致函NBC環球集團(NBCUniversal)執行長薛爾(Jeff Shell)以及該集團負責奧運節目事務總裁曾克爾(Gary Zenkel),詢問是否在中國有任何投資,中共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是否影響該公司對北京冬奧、中國政府、IOC的報導等九大問題。

信中提醒NBC董事,應該注意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暴行,持續打壓香港公民,及以軍事行動威脅台灣,「鑑於中國言論審查和政府管控的歷史,以及國際奧會從NBC環球報導奧運賽事獲得財務利益的事實,我們擔心中共對NBC環球報導這次奧運賽事可能的影響程度」。

這兩名議員要求二月七日前回覆。NBC尚未回應此事,該公司在二○一四年花費七十六.五億美元,取得二○二二到二○三二年六場奧運賽事美國轉播權,平均每場奧運支付約十三億美元。

這是美國國會藉北京奧運,升高國際關注中國人權紀錄的最新動作,也更凸顯儘管華府兩黨存有嚴重分歧,但是在中國問題上立場一致。上月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默克利、眾議員麥高文也曾聯合呼籲NBC集團,在轉播北京冬奧時,針對「中國侵犯人權的影響」進行背景報導,並且施壓中國政府公開確認保障媒體和宗教自由。

美議員︰勿讓北京洗白人權劣跡

前一天,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史考特率領「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總監朱牧民和多名香港民運人士、維族維權者召開記者會,要求各界持續關注中國人權現狀,不要讓北京藉奧運「洗白」人權劣跡。他說,「事實就是習總書記和中共犯下種族滅絕」。同日,歐洲議會第三大黨團「歐洲自由民主聯盟」(ALDE)在官網發起連署,呼籲歐盟成員國外交杯葛北京冬奧,不要再政治支持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連署聲明對中共在新疆實施非人道政策、高壓打壓香港、武力恐嚇台灣給予嚴厲譴責。

疫情爆發以來很少親自會晤外賓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二十五日在北京會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為北京奧運外交拉開序幕。新華社報導,巴赫二十二日抵達北京,已先隔離三天才與習近平見面。北京也持續打壓異議人士,至少八名中國人權運動者和學者的「微信」帳號遭到不同程度的限制,甚至完全無法使用。當中資深記者高瑜的帳號去年十二月被永久封鎖群組聊天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