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恐亂飛安 美業者︰跑道附近勿設

(法新社)

(法新社)

2022/01/19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前兩大電信商原定上月五日正式推出的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服務延至本月十九日上路,但仍未能化解美國航空業者的飛行安全疑慮。美國主要客運和貨運航空公司眾執行長十七日致函美國政府,再度警告5G訊號將嚴重擾亂航班,建議主要機場的跑道兩英里範圍內暫緩部署。

美國電信龍頭「AT&T」和第二大電信商「Verizon」原定去年十二月五日開始使用三.七到三.八吉赫(GHz)頻段運作5G。但航空界認為頻率介於四至八吉赫的無線電「C波段」可能對飛機雷達高度計造成干擾,尤其在惡劣天氣下,屆時部分型號飛機恐無法執行飛行任務,飛機製造商預言「大量服役飛機可能需要無限期停飛」,波音777和波音747-8最受衝擊。美國聯合大陸控股有限公司預估,今年恐有一萬五千個航班因此被取消、延誤或更改路線,影響範圍涵蓋芝加哥、洛杉磯、舊金山、紐瓦克等主要城市。

FAA十六日表示,可能受5G最直接影響的八十八個機場當中,已有四十八個准許四十五%商用飛機在低能見度條件下降落,且預期近幾天放行比例繼續提高。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所知,諸航空公司執行長和運輸部長布塔朱吉當天就此議題通話後,隨即致信對方和聯邦航空總署(FAA)局長迪克森等,要求「採取一切必要行動,確保不在距離機場跑道太近的基地台部署5G,直到FAA能確認不會造成災難性的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