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天3射 北韓「一日雙彈」嗆美制裁

北韓十四日下午發射兩枚推定為短程彈道飛彈的飛行器,為該國今年第三次試射飛彈,並嗆若美國再進逼,將做出更強力、更明確的反應。圖為北韓十一日從移動式發射車,試射一枚宣稱為高超音速飛彈的彈道飛彈。(美聯社)

北韓十四日下午發射兩枚推定為短程彈道飛彈的飛行器,為該國今年第三次試射飛彈,並嗆若美國再進逼,將做出更強力、更明確的反應。圖為北韓十一日從移動式發射車,試射一枚宣稱為高超音速飛彈的彈道飛彈。(美聯社)

2022/01/15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十四日從其平安北道內陸地區的義州附近,先後於當地時間下午兩點四十一分和兩點五十二分,各向東往日本海發射一枚推定為短程彈道飛彈的飛行器。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資訊,這兩枚飛彈以三十六公里的高度,飛行距離約四三○公里,速度逾五馬赫(時速六一二五公里)。這是繼五日與十一日各試射一枚聲稱為高超音速飛彈(極音速飛彈)的彈道飛彈後,北韓兩週內第三次搗「彈」。

韓聯社報導,十四日試射的可能是改良中的「北韓版」俄羅斯「伊斯坎德」(Iskander)飛彈KN-23,或北韓版地對地「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KN-24。此兩型飛彈都可由移動式發射車發射,彈著點很可能是日本海上、北韓用於試射多管火箭系統或地對地飛彈的卵島。

北韓外交部十四日透過官媒譴責美國財政部十二日制裁參與平壤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及彈道飛彈計畫研發的六名北韓人、一名俄羅斯人和一家俄國公司,並嗆美方若執意擺出要與朝方對決的姿態,則平壤將不得不做出更強硬、更明確的反應,還辯稱強化國防力量乃主權國家擁有的合法權利。

有別於前兩次在清晨發射,北韓這次選在下午,可能旨在炫耀其武力。此外,前述聲明暗示,朝方今後將依據美制裁程度,加大武力示威力道。

南韓十四日對北韓舉動表示深感遺憾,但總統府青瓦台發布的聲明中並未將此舉界定為「挑釁」,似乎要為恢復對話保留可能性。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明,北韓此舉「嚴重破壞穩定」,「很可能還會繼續那麼做」。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平壤再三發射彈道飛彈,係全體國際社會的嚴重課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重申,「各國不應倉促定性或過激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