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舉報中生「挺六四」 美大學校長斥別來

美國普渡大學校園。(取自網路)

美國普渡大學校園。(取自網路)

2021/12/1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普渡大學驚傳中國留學生騷擾批評中共的中生孔志豪事件,對此,普大校長丹尼爾斯(Mitch Daniels)十五日向全體師生發表公開信,除強調「言論自由」的重要性,特別點名「那些尋求剝奪他人這些權利者,將有必要另謀他處受教。」

孔志豪告訴美國之音,丹尼爾斯這封信「對支持民主的學生來說,鼓舞人心。」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研究員庫克也呼籲其他院校採取積極措施,給面臨「跨國鎮壓」的國際學生提供安全環境。

美國非營利性公司ProPublica上月卅日獨家報導指出,孔志豪去年五月在美發起「六四卅一年」連署行動並批評中共政府,卻被其他中生指為美國間諜,甚至揚言向中國大使館及國安部舉報。孔志豪表示,他那段時間正籌備透過遠端會議軟體發表六四事件卅一週年演說,結果國安部官員就在中國找上他的雙親,聲稱孔志豪在美有激進主義行為,要求其父母「讓他收手」,最後孔志豪被迫放棄演說。

ProPublica報導直指「美國大學很少干預」這類事件。丹尼爾斯坦承透過報導才得知,遺憾未能當下處理。強調在校園裡有任何威脅,都是不可接受且不受歡迎的,「對爭議言論不予認同的任何人,都有權發表異議,但沒有騷擾他人的權利」,將懲處威脅者,把行使言論或信仰自由的學生舉報給外國實體者更將遭受嚴厲處罰。信末,他點名「試圖否認這些他人權利者,更別提那些和外國政府共謀壓制者,將有必要另謀他處受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